close
  記得看過某一篇,在..長大的孩子學會..那時候看了不是很有感覺,但是現在其實可以從很多地方看出小時候的我,造成現在的我.
  小時候媽媽打的很兇,每天只有5元的零用錢;小時候爸媽要求我一定要考上國立大學;小時候我總是羨幕別人的家庭,不信任自己的爸媽.
  在我做過很多很壞的事情後,有一次我媽對我說:我們家的小孩就你最壞,惹出很多事情來.
  我在無法抗拒外界的誘惑中一直犯錯,又不斷的覺得自己很可恥,讓爸媽失望.我是這樣矛盾又連續吐出謊言的長大了.
  現在我知道,她們不是不會做錯事的.只是每個人都相信自己教給孩子的是對的,卻從來沒有檢討過為什麼孩子會有這樣的行為;所以每個爸媽都會覺得唯一的變異是外界環境,每個人的小孩都是被帶壞的.可是卻沒有人願意花時間去撥絲抽繭,聆聽孩子真正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