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份一直都太忙碌 , 和朋友聚和家人聚 , 本來想寫新年新希望 ,還有檢討回顧今年的
這兩個月很剛好 , 期中考完-->社團活動-->吃喜酒-->東眼山-->家族聚會
一個圈圈完後 , 又要期末考了 Oh my God!!

太多事情沒交代 , 不過行程也太滿了 , 滿到我又忘了 ,又跟Ilona約出門約重複的日子
Simon和小謙都說我是雙核心雙通道 , 只是有時候過熱會當機 , 哈哈哈!!
最近差點又當機.....
沒時間寫聚會吃吃喝喝 , 先來看看很想寫的未來和檢討

我去奈奈的Blog求了一隻籤
http://www.wretch.cc/blog/abig99/25076114
去年很神奇 ,不管是在清水寺 , 或是在台灣的寺廟 , 求到的都是兇 , 然後告訴我否極泰來
問題是 , 在"泰"來之前 , 要先"否"極耶~~

(〈否〉和〈泰〉是《易經》六十四卦中的兩卦。
〈否卦〉,坤下乾上。在下的坤,陰氣下沉;在上的乾,陽氣上升。於是陰陽二氣不交,具天地不交,萬物不通之象,屬凶卦。
〈泰卦〉,乾下坤上。在下的乾,陽氣上升;在上的坤,陰氣下沉。於是陰陽二氣相交,具天地交而二氣通之象,屬吉卦。)

從2007年 , 就開始我的否之路 , 太多太多事情都不順 , 這些不順還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多 , 越滾越大。常常因為公司的事情覺得很難過,也曾經又開始到處面試。到後來被捅了一刀(其實還有好多刀耶!我神經還真大條)就算了,調職離開了原先的部門;剛開始有一種被踢出去的感覺,幸好好多人都很照顧我,後來一段時間保持著和明洲的通話,才讓我開始不去在意並且檢討自己(所以說,有個導師真的很重要)。
這些不順的就先帶過了,因為不順好久吶!連身體都搞的很差XD

前幾天抽了籤,籤文如下:
相傳罔替子孫賢  衣祿豐盈富在天
金馬玉堂人快樂  飢時吃飯困時眠

祖宗基德福路後毘榮祿並耀光裕門庭
此簽街竹引泉之象凡事著謀福利  大吉

這告訴我,給我的挑戰到極限了嗎?這告訴我,我的"泰"出現了嗎?
最近覺得很幸運,想做的研究有老師願意幫忙,老闆願意支持。一些事情好像又開始慢慢的導向正面,而我的思想也在經歷過這樣的風波後,變的更成熟。學校的東西越學越上手,每次在課堂上總能得到不同的想法和體悟。快樂的事情就像原野上的小花,不容易看見,可是慢慢的綻放中。

這次我學到:理直氣不壯。該說的就是要說,但是不需要說的很難聽;別人的幼稚,不需要放在心底。畢竟,樹大有枯枝,人多有白痴,沒辦法避免的。好慘烈的教訓,我會記一輩子的。

我不會去求一輩子風平浪靜無災無難,但是我希望在每一次的付出代價後,都能有所獲得,更上一步;人生就是不要浪費,快樂的時間不要浪費,難過的事情也不要浪費,一定要從中得到教訓和學習,才不枉費這麼多的眼淚。
我真是個幸運的人,不管在什麼環境,都會出現有人幫忙指點,有人給我心靈上的安慰,幫助我度過這一切。神啊!如果我來年可以更順利,請讓那些在灰黯的朋友都可以找的到我,讓我也有機會幫助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