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確有一種焦頭爛額,忙卻沒進度的焦躁已經讓我失眠了兩天


雖然上日文課是興趣也是一種慰藉,但總覺得不夠紓壓

雖然每天固定上健身房,企圖製造腦中瑪多非求得快樂,加上有效瘦身更開心。

 

但是....但是....


還不夠,我也不知道什麼還不夠

快樂還不夠?自由還不夠?準備還不夠?努力還不夠?疲累還不夠?

剛剛跟阿林去了一趟金石堂,看到很多想看的書,一口氣買回家打算明天用星巴克加這堆來度過就很幸福。我的書單包含:個人意見的品味教學、攝影師之心、正義一場思辨之旅、台北爸爸紐約媽媽、橡皮擦刻章圖案集。

猛然看到書衣外面寫了一句話,讓我發現哪裡還不夠,還有對於我的書單不禁莞爾。
獲得許多有用或無用的知識,而無用的知識,是最奢侈的一樣東西。

我知道要找工作應該多看職場相關書籍,而正在學日文應該考慮入手一本文法書,或者是為了多益考不好而懺悔,去報名英文班。

然而我選擇了想要學會穿得更有型的品味教學


希望喚醒美感的攝影師之心


台北爸爸紐約媽媽,反映出我現在對於家庭衝突的感觸特別深刻


正義這本是我想了解到所謂的道德是甚麼

剛好上星期結束了我可愛的公司海報,特別想要再繼續沉浸於手做之中,橡皮章的圖案看起來有夠誘人。

 

 

我想要的就是先讓一切放旁邊,聽從心靈的聲音


還不夠的是讓自己過的奢侈,奢侈的可以不用煩惱現實的問題,奢侈的不用斤斤計較這些東西是不是"有用"、"成長"
明天要讓自己過著奢侈的一天,想刻章就刻章,想穿搭就穿搭
這也是寵愛自己的方式之一:)

喝星巴克是我的奢侈

把衣櫃所有的衣服翻出來亂搭一通是我的奢侈

聽著音樂刻章是我的奢侈

那你呢?也要讓自己幸福喔:)

==================================

奢侈也不過就是某種多到滿出來,其實也沒必要這樣的狀態而已.
奢侈是一種逾矩, 是恢宏龐大的浪費, 是對物質不必要而且帶有毀滅性的過度享用.
很多人誤以為奢侈一詞跟感官上的享樂完全相等, 事實上, 享樂雖然也有豐盈, 過剩的氣味, 但享樂之所以為享樂, 最重要的是其任性妄為, 自我中心的特質.

----個人意見之品味教學

這本書,絕對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