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空虛的第一天, 開始進行到第二天....本來預定要出發前往安錫, 卻在車站跟站務員吵架了.....

早上提前到車站, 但是累的身體很不舒服, 適逢罷工期間, 有些班次就停駛了, 剛好預定的車票就是那個班次, 心裡想說那算了我就取消回去睡飽再出來, 沒必要為難自己.

結果!! 剛好那位站務員的口音特別重, 我一直不能明白她要說什麼, 她就不願意給我退票, 而且拼命用法語跟隔壁的那個人抱怨我, 一直翻白眼....

因為膠著太久, 有一位女士出來幫我跟他中法翻譯, 結論是這應該是可以取消, 但要看這位站務員願不願意, 很顯然她很不爽不願意, 因為這位女士必須趕車就先走了, 謝過她的好意之後, 一肚子火的我就決定不要妥協.

我釘在櫃台問她Why? 為什麼不能退? 為什麼不給我退? 為什麼我一定要換班次我就是不要搭這班車...? 不斷的這幾句重複鬼打牆...

終於她主管出來了, 然後也讓人聽得懂英文, 她的意思是可以退但不能退錢, 這是訂票網訂的我要在訂票網要求退款. 我跟她說沒問題, 我會回網路上要求退款.

第一次深刻的感受到被歧視, 心情很不爽的決定去租個腳踏車...

DSC04236.jpg

租腳踏車用一台機器. 隨口問了路邊一位小姐, 她就教我租到了. 租到之後會有一張卡, 然後要設訂一組密碼, 卡片上有另一組編碼.

因為腳踏車有很多地點可以租可以還, 一日票1.5 euro, 還了這台腳踏車之後, 道下一個站點輸入編碼, 密碼, 就可以取走另一台腳踏車, 非常的方便. (但腳踏車有夠重有夠難騎, 建議他們購入捷安特替換掉....XDD)

DSC04247.jpg

DSC04326.jpg

租了腳踏車後感覺到人間還是溫暖的, 開心的決定沿著河邊騎一圈再說. 太陽很大但風景很美.....

DSC04278.jpg

騎到舊城區 ( Vieux Lyon) 決定先還車坐下來走走, 剛好就走在這兩條老街上...(聖若望街&牛街)( Rue du Boeuf & Rue Saint Jean)

逛到欲罷不能之後, 還遇到一家很可愛的甜點店...

不過午餐狠狠的踩了個地雷.....一間看起來很吸引人, 老闆很熱情但食物真得很難吃的店.....本來有點難過想說會不會這邊的食物就是這樣, 只是我吃不習慣

但我看到隔壁桌的老美也相同的皺起了眉頭, 後來我用了TripAdvisor查, 這間店的評價果然是這樣, 只有兩圈半, 老闆很熱情食物很難吃...(滿分是五圈)

接下來的日子我都靠著TripAdvisor安然的度過了....當初差點邊吃邊哭, 一來是身體太累, 二來是以為自己水土不服....

p.s.糖漬水果很漂亮, 但甜到連愛吃甜食的我都默默的咬了一口放下.....要買之前請三思XDDD

 

 

DSC04317.jpg

DSC04306.jpg

DSC04307.jpg

遊於天色要到九點十點才會暗, 累翻的我決定先回旅館睡覺去了. 以前的話一定會覺得難得出門一趟, 機票那麼貴住宿那麼貴..一定要狠狠的玩才夠本

這幾年開始發現, 出來玩不是來虐待自己的. 所以說, 最可怕的不是真的窮, 是心裡窮, 一但心裡窮就會不願意有任何一絲空檔, 追求有形的CP值而減少了無形的感受.

這件事情, 在我一覺睡醒後狠狠的想起來....

睡醒後的下午看了圖書館壁畫, 稍微逛了一下街與Bellcour廣場, 又遇到昨天遇到的那四個台灣人, 大家一起殺去中華街吃飯 (台灣胃發作) 老闆是個熱情又勇敢的女孩子, 留學後就在那邊開中菜餐廳.

服務生剛好是台灣留學生, 菜做的很好吃, 甚至不輸台灣的小餐館!!!

跟老闆娘隨口聊起, 她也提到恐攻後法國的便衣警察變得很多, 適逢歐洲盃期間, 她也勸我們要遠離那些球場, 除了擔心恐攻之外, 球迷不太理智容易爆動

很常發生流血事件, 觀光客不要去湊這個熱鬧比較好....

帶著徨徨不安的心境, 我又度過了一天....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有了小孩之後更戀家...

DSC04349.jpg

DSC043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