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這裡荒廢已久, 加上老二的出生更沒力來寫些甚麼, 追劇的時間都不夠了XDDD

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前往法國Grenoble, 行程又剛好是端午節後一週, 馬上就計畫了端午連假前飛里昂, 要好好的玩上四天.

本來還有計畫安錫跟佩魯日石頭城, 但因為預定要去的那天太累, 星期日想出發的時候沒公車= =+

出門之前看了幾本法國的書, 對於Lyon的篇數少之又少, 網路上也不容易找到有完整介紹的, 大多是一天兩天的行程.

還有每個人翻譯出來的名字又稍微的不一樣, 晚上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計畫, 我就有點糊里糊塗的出發了, 而且出發前兩個小時才很ㄘㄨㄚˋ的想說萬一旅館太可怕怎麼辦?萬一沒有地鐵我的腳會斷掉怎麼辦'?為什麼我第一次去歐洲就要去自助媽呀.....

總之, 交通頗方便, 好逛又好玩. 所以我決定把四天在里昂鬼混的行程以及地方寫出來讓大家參考.

但有幾點要先聲明: 我沒去過歐洲也沒去過法國, 這全部都是第一次, 所以如果有看倌發現我小題大作的地方, 那是必然的XDDD

前言之後會比較詳細一點介紹我去的各個點

 

前言先來稍微說明不同區域的里昂, 以及地下鐵

基本上有兩大車站Part-Dieu跟Perrache, 觀光的話住Perrache附近其實頗方便, 可以直接玩紅線(A), 黃線(C), 或是去Bellecour再轉綠線(D)就可以. (能夠住Bellecour附近其實也很方便, 但我不知道那邊有沒有飯店)

從機場過來的話可以搭Rhone Experss到Part Diue, 然後再轉路面電車T1到Perrche.Perrche到Bellecour大概3.5km, 這樣大家對於距離會大概有個感覺...

依照這張地鐵圖搭配等一下我用小畫家很醜的區域圖會有個感覺....(是甚麼感覺@@) 先來標註幾個我常下站的點:Bellecoure, Hotel de ville, Vieux Lyon, Henon.

單程票是1.5 euro (不計距離), 一日票是5.5 euro. 建議買一日卷, 隨便出去個三趟就回本了.

metro_tram  

我先把里昂粗略分成三個區, 兩條河的中間就是半島區, 紅線Bellcour到Hotel de ville是購物區. 有春天百貨(而且可以申請到會員卡, 拉法葉不給我申請, 所以我沒有買到折扣價><")

有Jo Malone, 春天百貨有瑪黑兄弟茶. 法國的Jo Malone 30ml/50 euro, 100ml/100 euro, 滿175 euro可退稅. (幫我同事買自己順便看了三隻就超過了)

還有各種廚房用品, Bellecour廣場旁的超市也賣各種不同的茶, 很方便很好買. 但星期日商店街幾乎不營業><"嗚嗚嗚...

Lyon-Shopping.jpg  

再來就是Veiux Lyon, 書有翻譯成老里昂, 舊城區等等...總之這一區就是聯合國認證文化遺產, 可以到Fourviere (富維耶)聖母教堂, 羅馬劇場遺跡, 更不用說下面有兩條街有很多義大利銀行家住的地方跟玫瑰塔...總之很好走很好逛.

沿著河邊可以遇到兩幅壁畫:圖書館跟施工壁畫(被樹遮住了)...

Lyon-舊城區.jpg  

老街, 我整整來了兩個下午, 仔細的看完每間店跟運送絲綢的小巷, 還吃了三次的冰淇淋(都不同家)

Lyon-老街.jpg  

工作山, 有歐洲最大壁畫, 星期六去有許多創意市集跟跳蚤市場, 看看她們在賣什麼真得很有樂趣

沿路邊逛邊走下來, 一路也很美

Lyon-工作山.jpg  

後面就會是我針對這些地點的遊記了

地圖這裡下載:http://www.en.lyon-france.com/Practical-Lyon/Tour-information-maps-to-download

還有我住Kyriad, 連鎖飯店, 很便宜而且服務也不錯, 早餐也好吃!! (可搜尋kyriad lyon centre - perrache)

標示的很清楚而且每間飯店幾乎都有這張, 有一個像扇子的形狀就是指View, 通常就是這邊的景色會常常出現在明信片上的, 很好拍的地點.

Lyon  

感謝背包客棧以及網路上各位前輩們的分享, 輪到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