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睡醒, 忽然想起一件事情.....

我一直都相信其實發生過的事情就不會忘, 只是所有的事情就像是抽屜, 有些抽屜你會很常拉開它來看, 有時候你幾乎不拉開來看, 某一天突然發現原來還有這個抽屜, 就突然的想起來. (所以其實我是贊成福爾摩斯所謂的思考殿堂這個理論XDD) 

我記得老弟大概在國中的時候, 大阿姨蓋了新家, 很多人一起去祝賀. 一到大阿姨的新家沒多久, 舅舅忽然發飆, 把大家都嚇傻了. 他叫我弟"跪下". 很大力的拉扯他, 吼他, 然後叫他在阿姨的客廳當場跪下.

大家都是小孩子, 而且被教導要尊重長輩, 當場我弟就跪下, 我們都還一頭霧水....我爸媽就詢問舅舅為什麼要這樣? 舅舅就說我弟剛剛用眼角餘光喵他, 他覺得我弟在不屑他, 不尊重他等等....然後開始說他的身分是母舅, 比爸爸還大, 以後在我們的婚禮上都是要坐上位的balabala....爸媽當場就問了老弟, 老弟含著淚水說哪有.....總之所有的人都忽然傻眼, 然後一像不說話的大姨丈就一直說:小孩子說沒有就是無心的, 你一個大人需要跟他計較嗎? 一直不斷的打圓場, 舅舅才悻悻然的不說話. 當然當晚很快的我們就離開了. (我忘了我爸媽後來講什麼了...)

現在想起這件事情, 覺得很不可思議. 但是如果是我的小孩這樣被親戚對待, 老娘才不管什麼管教, 先跟你拼了再說....

後來我曾經問過爸媽, 舅舅的地位真的很大嗎? 爸媽說的確是這樣....不過事實證明, 我們家的人結婚連叫都沒叫他, 關他屁事...老實說我自己是沒有在尊重長輩這件事情的, 因為我從來就不認為只是年紀比較大就需要甚麼都以你為主, 一個人值得別人尊重的是因為他做了甚麼, 而不是因為他的年紀, 年紀只代表你多活了我幾年而已...

我們家的教育就是, 凡事要先反省自己, 然後才可以大聲. 後來在工作上,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只要別人先出聲, 我都會先確認自己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是不是有任何失誤或是瑕疵, 就是甚麼事情都會先心虛@@...(Daniel說我有病 XDDDD)  

現在不禁覺得這樣對嗎? 別人在你不知情的狀況下可以這樣出手管教你的孩子嗎? 還是當場先保護他, 等到回家後再確認小孩是否有做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