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八天前,因為寶寶的異常活動量,為求安心提早來產檢,本來只想說應該就被醫生說小題大作然後趕回家去幫婆婆媽媽過母親節,沒想到護士一聽症狀之後馬上安排病床監測胎心音跟宮縮程度,一邊測我還一邊讓老公餵著早餐,測完後護士臉色凝重的說醫生叫我們留下來安胎。

護士快手快腳的馬上打了安胎藥,持續觀察宮縮是不是有降下來,順便問了我們想要什麼病房。

這時候還沒想到可能馬上回不去的事實......先用app跟老闆提了要住院,工作暫時要有人先頂著了。

然後安胎藥的副作用開始發威,頭暈,嚴重心悸,想吐,沒胃口,全身抖.....阿林開始上網看看這個藥的使用,還有要安胎的媽媽都要安多久,症狀等等..;才發現大事不太妙,好像不是藥打一打,好了之後可以回家的那種。

怎麽會這樣?不是都是弱不禁風的媽媽才會要安胎?我是頭好壯壯的胖呼呼孕婦啊!在這之前都只需要擔心會過胖啊!默默的因為副作用太難受而哭了....

隔天早上護士持續來測試宮縮情形,因為沒有好轉而直接被提高劑量了,這時候都抖到只能讓阿林餵食,連拿起湯匙的力氣都沒有。

然後到了半夜開始全身痛,連額頭的血管都在痛,痛到完全不能忍受,手也嚴重的水腫。護士進來也不知道該怎麽辦,後來打給醫生後決定先減量,然後一大早再測宮縮; 即便減量了,還是一路痛到天亮,隔天全身發軟。後來醫生懷疑是我們沒有吃鈣片的關係,不過的確那天忘了吃鈣片,隔天不僅全身發軟,還抽了好幾次筋,痛到不行...護士一直跟我說你不能現在讓寶寶出來,他還太小.....

之後的兩天,劑量都順利的一步一步調降了,所以連續兩天我都跟醫生說我想要試試看停藥......

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因為每天早上停藥,測宮縮,吃口服藥,再測沒效,恢復打藥劑量,再測才穩定.....連續失望了兩天,還差點因為一段時間沒打藥而要再被提高劑量,後來醫生叫我先維持目前劑量,而且一直反覆的測失敗,也會造成我自己的壓力,對身體沒幫助。這天默默的哭了,一來是真的好想回家,二來是覺得這樣很花錢,很難過。

明天再來繼續紀錄,呼

 

ps 由於寶寶還沒出生就開始花大錢,阿林說小名改叫金貝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