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櫻花這件事情, 從我認識日本以來, 我就一直想去京都看櫻花, 看那個像爆炸一樣的櫻花盛開...但是一來是機票飯店都漲價而且難訂, 我們兩個都不喜歡去玩還要費盡心思到這個地步...

武陵則是阿林無意間知道有一間武陵農場的房間可以轉讓, 馬上跟同事訂了. 所以很早就決定農曆年後要去武陵看櫻花. 要不是今年有人數限制, 應該是不會去的...我沒有建宏這麼孝連, 凌晨三點開上去..(還是要塞車喔~!)

前幾天不知道吃錯什麼藥, 有一種"今年就去日本看櫻花吧!"的決定, 很難訂但是還是訂到了廉價航空跟飯店. 然後才想到今年竟然是兩ㄊㄨㄚ櫻花耶! 先看台灣最美的櫻花, 再去看全世界最美的櫻花....

 

很多人會問, 不就是櫻花, 日本跟台灣, 為什麼要去日本看? 老實說, 日本贏在整體搭配起來的感覺...是一種藝術. 一樣的街道一樣的巷子, 不是因為某棟建築物, 不是因為什麼特別大項的東西, 而是由許許多多的小細節及文化而組成的, 一種美感. (當然日本也會有髒亂可怕的地方, 不需要過度美化) 只是那些層層疊疊加總在一起的氣氛, 吸引著我一再一再的去日本玩, 去享受這樣的氣氛...

又到了快要過年, 我的胃痛次數開始慢慢的增加, 不知道要如何自處, 不知道要怎麼度過, 然後無處躲起來, 因為到處也人擠人, 進退不得好尷尬阿阿阿...

那個單純期待過年氣氛的日子, 已經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