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爾, 謝謝你毀了我的人生

卓爾,謝謝你毀了我的人生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基本上我算是半個無神論者,但是從前年開始,我陸陸續續的多少接觸關於靈性的書籍,不管是獲得快樂活的快樂...因為我發現自己過得很不安很空虛,有很長一陣子我懷疑是不是該放下對成就感的追逐與執著,讓自己追求心靈上的平靜。不過老實說我沒辦法,因為內心隱隱覺得那是一種逃避,可能無法解決問題(這是我的主觀想法)

這本書我陸陸續續的看了將近一個月,有三個觀點讓我覺得很震撼,在這裡分享給大家。老話一句:這是我自己消化後的感覺,如果跟書上有出入,就以各位得到的感受為主吧:)

 

寧可在你喜歡的事情上失敗,也不要在你不喜歡的事情上成功

成功需要很多條件,包含天時地利人和,即便自己的部份能盡全功,另外兩部分還是要看上天的旨意。在喜歡做的事情上失敗,至少這輩子我都在追逐喜歡的事情,人生總是充滿笑聲。在不喜歡的事情上成功,則是比在不喜歡的事情上失敗還慘烈。就是因為嘗到成功的滋味還有明白得來不意,以及習慣了他人羨慕的眼光,只好費盡心思去維持這樣的成功,但是卻又維持的辛苦+痛苦,逼自己在位置上不要下來,但是這個椅子又難坐,在我看來這真的有夠慘的。


讓人不快樂的因素不見了,還是不會快樂

列出兩個項目: 不快樂的原因/ 快樂的原因

不快樂的原因:羨慕別人, 沒錢, 吵架, 變胖,  被批評, 做了不應該做的事情, 責備...

快樂的原因:幫助別人快樂,看到朋友/家人露出笑容,得到信任,得到愛,鼓勵,成就感...

以上都是我自己列的

不快樂的因子,將這些原因反向之後,不會變成快樂的原因;但是太多人還是花時間上消滅這些不快樂,而不是去製造快樂。最簡單的例子就是:貧窮讓人不快樂,但是有錢人也很多不快樂,就是這個原因。不是得到別人羨慕,有錢...就會快樂,而是要去執行可以得到快樂的因子,才能消弭掉不快樂。

 

ps.永遠不要對無法回報你感情的對象付出感情, 例如某些物質(車子..), 偶像...

 

要在第一時間認出負面能量,並且把它化解掉

負面能量的累積遵守能量不滅定律,也就是解釋遷怒這件事情;最常見的例子就是爸媽回家打小孩,是因為早上在辦公室被老闆罵,或是工作上得不到成就感,跟同事吵架等等...所以第一時間就要發現情緒變負面了,趕快找方法處理它。

我最常用的方法就是脫離角色。跑客戶常常遇到被客戶釘,或是酸言酸語等等...通常在開車回家的途中,我就可以放下被罵這件事情。因為我會在開車時一路告訴自己:今天如果你不是採購,我不會鳥你,所以你也沒甚麼好跩的,只是你笨到看不清楚這一點或是狡獪到利用這一點;因為你這種人生氣,沒有意義。

不斷告訴自己:今天你被三歲小孩罵了,你會認真跟他吵架嗎?不會,因為我很成熟~~(幻想中)

由於本人的幻想很多,所以一直靠這些阿Q念頭來過著還算開心的生活

希望大家也可以找到自己的快樂因子還有不快樂因子,正式這些能量,得到開心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