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在看攝影的書,為拍熱汽球做準備,不過剛剛忽然想通一件事情,忍不住記錄一下。

安格斯曾經說過我:像妳們這種很會念書的人,老闆給你一份功課你就會拼命想要去完成這份功課,但是要去思考的是老闆想要的是甚麼。(那時候我不懂,老實說還覺得有點難過...)

在公司簡介的部分我做到了,產品簡介我被打槍,但是下週的Sales Plan我有自信也是做的到。我的Presentation內容會夠豐富而且夠引人注意。

Amanda一直跟我說:你有一個優勢是我跟海倫都無法做到的。但是我還沒有發現這一點,直到剛剛我跟阿林討論攝影書的時候才想到,其實我就是比別人愛看更多書,而且能夠吸收化為自己的東西。

常常有人來問我:DSLR的入門該如何?我至少可以推薦五本基礎的入門書,而且都是國家地理頻道攝影師出的( 我一向信奉理論與實務並存,並且要在理論基礎夠堅實的情況下發揮出最大的實戰。),老實說目前沒有任何一個人看完其中一本書。但是我常常覺得"這是自己該做的基本功"

不管是煮東西,攝影,管理...到行銷甚至談判,我的確很相信名師,而且會努力去啃完那些書。( 不過有些名師很不會教學那就放棄他了, 哈哈!!) 然後去對照煮飯,拍照,公司各種奇怪的現象...到客戶不爽我或是喜歡我,也許反映出哪個理論的確是這樣。

書呆子這件事情的確是我的弱項,但也是我的強項;要在做完基礎功課之後,去多練習並且適應變化,體悟出自己的法則,然後善用它:)

很開心今天有這個體悟,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