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某次跟社團成員在法國餐廳吃過一次舒芙蕾之後, 就對於這道美味的甜點念念不忘, 但是從未能夠在其他地方吃到.

後來了解了因為放冷後就會開始縮, 所以一定要現做現吃, 很少餐廳願意花上三十分鐘幫你烤一個甜點, 而且要現烤.

參考了Carol的Blog, 一次先做兩顆看看, 而且這個分量很少, 避免我手打蛋白霜到手殘廢. (還狠不下心來買機器的)

今天跳的是鄭多燕鐵手板, 因為我希望掰掰袖能掰掰, 然後上課寫字稍微抖抖
接著衝回家用手打發蛋白霜, 整個手都要斷掉了!!由於懶人最怕做了卻吃不到, 所以情願勉強自己也要打到硬式發泡!!

又很想拍下舒芙蕾發起來好吃的相片, 但是手已經抖到按下快門絕對震, 快速地架好腳架 遙控快門拍拍拍
然後享受我第一次就烤成功的舒芙蕾:)

黑色鍋子裡是我提早就拌好的蛋黃醬, 一般的瓦斯爐應該都會火太大, 所以我是邊攪拌邊把鍋子拿離火三公分. (其實認真看看Carol這一篇, 下面有眾多網友的留言, 看看那些會失敗的原因是甚麼)

nEO_IMG_DSC03811  

把烤皿的內緣沾滿糖粉, 用手打發蛋白霜我是參考理論廚師這本書寫的, 分次分次把糖加進去可以固定蛋白( 不然打發後又塌下去氣死人), 稍微打到變色我就加一些, 15g糖粉的量我是分五次加. ( Carol的食譜是20g糖) 拌蛋白霜的時候很輕柔但是快速地繞圈圈, 避免蛋白霜沒空氣到時候澎不起來.

nEO_IMG_DSC03812  

烤烤烤, 忘了預熱烤箱, 足足烤了三十分鐘. (剛開始沒腳架手又很抖) 前十五分鐘好像都不長大, 真讓人擔心~~

nEO_IMG_DSC03818  

長大囉長大囉! 變~好~吃~吧~

nEO_IMG_DSC03819  

nEO_IMG_DSC03820  

nEO_IMG_DSC03821  

nEO_IMG_DSC03822  

Carol有說後面就要顧著烤箱, 大概等了一陣子發現邊邊有一點焦黃, 而且也不會再長大了, 看起來有夠誘人的

nEO_IMG_DSC03826    

出爐!!!搶拍美麗一瞬間的甜點

nEO_IMG_DSC03828  

撒上糖粉後就塌一點囉!

nEO_IMG_DSC03830  

恩!! 美味:)  內部濕潤, 外表口感是蛋糕, 散發出香草香氣, 讓人很有成就感的舒芙蕾, 大成功!

nEO_IMG_DSC03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