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來晚餐,也可以一道就有菜有肉有飯:)
剛剛成功了我的上海菜飯,超好吃的~不過我沒有加入香腸伴炒( 因為沒香腸) 也沒有用青江菜用大陸妹,所以賣相比較差。(大陸妹更容易黃掉)
但是口感絲毫不減,每一口飯帶著蒜香跟薑片的香氣,可以一次解決又兼顧好吃的懶人菜!

推薦一定要先把蒜瓣&薑片炒至焦香,再把白米放下去!

還有要注意鍋子一定要受熱均勻,才可以產生好吃的鍋巴又不會黏鍋;我用的是寶迪鍋,有透明蓋子可以觀察熟了沒,陶鍋應該也可以,不過就看不到內部情形了>"<

等到滋滋響之後就是熟囉!轉中大火一分鐘來個鍋巴,悶個五分鐘拌一拌簡單上桌。

 

後面那盤是我燙的小黃瓜,拌上黑豆瓣跟辣油,在等菜飯煮熟的期間不小心又嗑光了@@

ps.心情特別好跟特別差都是我想下廚的原因@@

詳細食譜請參考
酪梨壽司:http://ppt.cc/hUua
祖宜:http://blog.yam.com/tzui/article/38745149

DSC03506  

唔~老公不在家的時候都會特別想煮飯 ((所以就是不想煮給他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