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是函館百萬夜景,當天天氣也是陰陰的,夜景跟我們捉迷藏:)

nEO_IMG_DSC02357.jpg    

函館、長崎、橫濱,都是黑船來的時候被迫對外通商的三個港口,所以不管是街道或是建築都充滿著歐風。但是函館又經歷了新舊政府與外國的戰爭(箱館戰爭),所以感覺上比橫濱更多了不平靜的感覺。

我們住的地方離元町非常近( Chisun grand-hakodate) 走路找吃的就會經過金森倉庫群。老實說裡面賣的東西我們都覺得很普通,不過建築很有味道就是了。這邊每年靠近聖誕節都會從加拿大運來超大顆的樹當作聖誕樹,布置的狠有氣氛,不過我們先去吃早餐囉:)

nEO_IMG_DSC02096.jpg  

想吃一般的美式早餐,售價跟台灣差不多。(因為連續四天的海鮮,阿林直嚷著受不了了)

nEO_IMG_DSC02113.jpg  

一邊看海一邊吃,雲層厚但是還是有些光線,積雪也明顯的沒有比小樽厚。

nEO_IMG_DSC02117.jpg  

 金森倉庫這邊就可以看到函館山了,有人說"城市街道就是活態的美術館",我喜歡到日本就是因為隨處都美,有一種看不完的感覺。

nEO_IMG_DSC02108.jpg  

朝著元町公園邁進,不過後來很多地方都吸引了我的注意,所以我們基本上就是隨處亂走,看到甚麼就走過去。

nEO_IMG_DSC02134.jpg  

  nEO_IMG_DSC02095.jpg

我們遇到的舊英國領事館,裡面把函館的風景介紹的狠清楚:)北海道現在大力推觀光,網頁大多也有做繁體中文。

http://www.hakodate-kankou.com/f/index_ch.html

nEO_IMG_DSC02137.jpg   

nEO_IMG_DSC02151.jpg  

他所見的風景↓    也太享受了吧XDD

nEO_IMG_DSC02153.jpg  

這邊的走廊有可以拍照的地方,但是非常特別:)從外面看是這樣子的,有洞可以把頭伸進去,還有個小洞是把鏡頭伸進去的

nEO_IMG_DSC02163.jpg 

頭探進去後是一面大鏡子,反映出彩色的圖案,不用請人幫忙就可以自拍:)這邊也有提供正統英國下午茶,不過還不想坐下來阿~~其實我發現在日本,各種漂亮的歷史建築都有租出去給不同的店家經營,喝下午茶喝咖啡體驗那個時代的風情,然後收入應該就是要拿一部分來維持這個古蹟^^

nEO_IMG_DSC02161.jpg  

長的很像包心菜的植物,很漂亮:) 

nEO_IMG_DSC02167.jpg  

舊函館區公會堂,很華麗:)整個超有fu   但是應該看得出來我需要口罩才不會繼續過敏>"<

nEO_IMG_DSC02176.jpg  

隨手拍拍都很浪漫,這時後氣溫變低,飄起小雪

nEO_IMG_DSC02177.jpg  

nEO_IMG_DSC02179.jpg  

繼續在路上亂逛,這條路很浪漫讓人很尬意阿~

nEO_IMG_DSC02196.jpg     

 

nEO_IMG_DSC02186.jpg    

找了書上有標註但是沒說明的一間店,打算要來吃咖哩。感覺店家也非常有歷史了,跟老闆娘用比手畫腳的說我要咖哩烏龍麵。(烏龍麵是阿林最早學會的日文詞彙,哈哈~)另一份是清湯的蕎麥麵

nEO_IMG_DSC02203.jpg  

好吃的不得了!!!湯咖裡很香濃,蕎麥麵的湯也很清淡很好喝,超讚的!!!外面飄著雪,我們吃的內心很激動~~

nEO_IMG_DSC02213.jpg 

nEO_IMG_DSC02211.jpg 

要來大力推薦一下,很傳統的一間老店,蕎麥麵跟咖哩烏龍麵都超讚的!

nEO_IMG_DSC02215.jpg  

慢慢的雪停了,其實我覺的函館就像是宮崎駿的動畫"魔女宅急便"那個琪琪自己所選的城市,可以看的到海,很讚:)

nEO_IMG_DSC02218.jpg  

教堂群(說是群其實也才三個,東方正教會跟聖約翰教堂,剩下那一個好像沒注意到?@@)

nEO_IMG_DSC02229.jpg

nEO_IMG_DSC02224.jpg  

慢慢的踱回去休息,小睡一下等待上函館山看夜景。四點半就天黑了,所以大概快要四點再準備上山。

nEO_IMG_DSC022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