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遊記呢?因為貪看日劇而耽誤了,最近日劇沒有更新,趕快來認真寫一下遊記。

nEO_IMG_DSC01788.jpg    

先講前兩天住的飯店,札幌住在京王酒店,離車站近但是房間頗舊頗小,CP值很低。

我們抵達札幌的時候天氣並不好,陰陰的而且下雨,整個雪堆變成爛泥讓人有點sad。我們的行程是札幌/小樽/函館/函館/登別/支笏湖。在機場就先買好北海道連續三日pass,而且先劃好札幌到函館的車票,因為札幌到函館的車票不便宜,買連續三日pass還比這趟車票便宜,又因為札幌到函館需要坐三個小時,萬一真的自由席沒有位置坐也是很累,要提早劃好位置。(因為買了連續三日pass,指定席是不用另外加錢的)

nEO_IMG_DSC01742.jpg  

其實京王很近,但是某人看著地圖我們還是走了很久XDDD到飯店後穿上全副武裝,迎接零下溫度的來臨。

nEO_IMG_DSC01752.jpg  

其實阿林的衣服帶不夠,所以這天晚上的行程就是去Uniqlo買衛生衣還有襯衫給阿林,北海道的冬天四點半到五點之間天黑,所以五點就覺得飢腸轆轆了。每天都有一種一下子就天黑,時間很不夠玩的感覺。

阿林一路說他一定要吃生魚片,大吃海鮮,所以我們去吃了這間很不錯的握壽司店。

nEO_IMG_DSC01760.jpg  

師傅的食材都很豪邁而且活跳跳的感覺,太強了XDD

nEO_IMG_DSC01763.jpg  

吃飽後就是血拼,用我破爛的日文問路>"<

回來的路上看到雪好興奮喔!!!  即便只是個小公園,踩在溼答答的雪上還是很新奇~

nEO_IMG_DSC01771.jpg  

日本的超市都讓我們流連忘返,買了Fred說超好吃的大草莓,結帳的阿姨特地還撈了很多空氣進去袋子裡,讓袋子鼓鼓的草莓比較不容易撞到,真的太敬業而且超細心!!!

nEO_IMG_DSC01772.jpg  

要買牛奶不小心買成優酪乳,就在超甜大草莓的包圍下,九點多就準備睡覺去。因為天色很快就黑,所以八九點就很靜謐,有一種好像是十一點多的感覺...

nEO_IMG_DSC01775.jpg  

隔天早上前進北海道舊廳本舍、時計台、大通公園。早上要出門的時候超級high,因為飄雪了!Oh YA! 好夢幻~~~(轉圈圈)

nEO_IMG_DSC01776.jpg  

過了十五分鐘後,說變就變,是個大風雪囧rz  我們還在尋找可以吃早餐的地方,雪超大超級冷,飢寒交迫大概就是這樣了:P

nEO_IMG_DSC01783.jpg  

終於在熱鬧的路上找到松屋,來碗牛丼當早餐解除寒冷的身體。

上班時間但是路上卻不多人?@@答案解開了!其實市區很多地下道可以走,又溫暖又乾燥,大家都是在下面走路,等到靠近公司再走到路面上就好囉:)

nEO_IMG_DSC01787.jpg  

終於大雪停了,舊廳本舍很漂亮

nEO_IMG_DSC01795.jpg  

nEO_IMG_DSC01796.jpg  

從這張照片應該可以看得出來,一路上踩著粉粉的雪,我們很high而且想打雪仗  (阿林有用雪球丟我  嗚嗚~~~)

nEO_IMG_DSC01798.jpg  

時計台,本人比簡介上漂亮很多

nEO_IMG_DSC01808.jpg  

大通公園,一定要上去展望台的阿!才可以看到大通公園全貌。

nEO_IMG_DSC01815.jpgnEO_IMG_DSC01816.jpg    

阿林從到日本之後,對於各式各樣的自動販賣機都非常的有興趣,一研究就是半小時

nEO_IMG_DSC01818.jpg 

買票上去展望台囉~~這時候大太陽:) 

nEO_IMG_DSC01822.jpg  

上樓後卻...

nEO_IMG_DSC01825.jpg  

大風雪  囧rz   想當然爾,什麼都沒看到>"<

默默的逛了有的沒有的紀念品,海賊王出好多北海道限定版的各種東西。(結果我只買了L夾,現在果然已經不太會對紀念品動心了)

nEO_IMG_DSC01827.jpg  

默默的去逛一下頗負盛名的狸小路好了

nEO_IMG_DSC01830.jpg  

一樣甚麼都沒買,就去逛了藥妝店而已,其實日本太觀光區的地方跟台灣一樣,賣著一模一樣的東西,很廉價的...

去藥妝店問了小姐這邊甚麼好吃,他推薦一國堂的本店

nEO_IMG_DSC01833.jpg  

阿林的日本拉麵初體驗,第一口很好吃但是後面太鹹吃不完XD

nEO_IMG_DSC01834.jpg  

下午就緩緩的前進小樽,我們對於市區沒有太大的興趣。小樽築港站出來後,就可以走到我們的旅館了

小樽我們沒住在小樽,住小樽築港站(札幌往小樽方向:小樽築港->南小樽->小樽。從小樽走是走不到的,有一小段)JR小樽築港出來後連接著一個mall,這個mall也不大,走出天橋後可以看到美麗的摩天輪。

nEO_IMG_DSC01835.jpg  

房間有個很適合看風景的窗戶,本來打算在這裡逛逛mall看夜景就好

nEO_IMG_DSC01836.jpg

nEO_IMG_DSC01844.jpg  

But!!!這個mall太小了= =+ 我們還是決定坐車去小樽看夜景吃晚餐啦~

nEO_IMG_DSC01847.jpg  

一出車站就看到完全變成白色的歐都拜,這下真的是小綿羊了~

nEO_IMG_DSC01852.jpg  

好深的雪!!好high~~雪景看不膩^^

nEO_IMG_DSC01861.jpg  

小樽運河美呆了,閃爍著點點燈光,但是這時候因為玩雪玩到我的手指頭凍僵而且痛到無法按下快門

nEO_IMG_DSC01863.jpg  

有一對香港母女幫我們拍,手震大家就多包涵吧!帶單眼最大的壞處就是十個路人幫你拍九個會失敗...但是這些人願意幫我們還是很好的:)

nEO_IMG_DSC01865.jpg  

另一件做錯的事情就是我沒帶腳架,想說可以跟之前一樣放個地方拍,但是都是雪沒辦法放相機阿阿阿阿(吶喊~~~)

手指頭雖然覺得快要斷掉了,但是看到景還是要硬撐著按下快門,只因為一切都太美了...

nEO_IMG_DSC01868.jpg  

nEO_IMG_DSC01870.jpg  

對了,一樣又是飢寒交迫的情況下,在運河倉庫的裡面找到一間還沒結束營業的燒肉店,不怎樣但是我們超餓的還是大吃了一頓。所有衣服都有濃厚的燒肉味XDDD

拿了一份可愛的小樽散步地圖明天用,順便跟這個超美的夜景說晚安,這個景讓人每次一回頭看都還是很驚艷。

nEO_IMG_DSC01878.jpg  

nEO_IMG_DSC018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