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是小樽築港站的夜景,我們住在Grand Park Otaru,生活機能很差但是住房便宜而且景色超讚!

nEO_IMG_DSC01880.jpg  

nEO_IMG_DSC01882.jpg

因為為了省錢,所以這些飯店我都沒有訂早餐,但是小樽築港站就是個大碼頭,所以基本上沒有任何餐廳,要走大概15min去便利商店買早餐,其實生活機能很不方便。但是一晚只要3000NT就可以坐擁這個美景,而且房間很大很舒適,適合一邊吃早餐看美景or吃消夜看夜景.

nEO_IMG_DSC01889.jpg  

吃完早餐就往如夢似幻的小樽出發.其實前一天札幌才下大雪,而且導致JR有些delay,所以我很擔心今天會不會寸步難行.

帶著行李往小樽,因為函館的車子要從札幌出發,所以變成要從小樽再回去札幌.小樽站有好多行李寄放處,連阿林帶的超大行李箱都可以塞進去,我前天晚上白擔心了>"<本來抄擔心會不會沒地方寄放行李怎麼辦@@ 一天500 or 600羊. 行李最大款的應該都OK

本來看著地圖是想說可以從小樽逆時針搭車到函館,地圖上看起來比較短.但是站務人員說,其實逆時針的車很少,而且要轉很多站比較不方便,不如回到札幌搭車往函館,班車比較多時間比較短.日本人有個好處,就是當你跟站務人員說你要從小樽到函館,他會幫你想好各種方案,然後找出時間最短最方便(比較不用轉車)的方案給你,我們在燈別車站遇到的也是,連道南巴士都有幫我們考慮進去了,左算右算再告訴我們怎麼搭最好.我想這種情形在有些地方,你問火車人家就回答你火車,你問巴士別人就回答你巴士@@

nEO_IMG_DSC01903.jpg  

這張圖應該有說明一路上我們一直邊走邊玩雪XD

nEO_IMG_DSC01913.jpg  

nEO_IMG_DSC01924.jpg  

(還有大家有發現照片的主角幾乎都是阿林嗎??他說他以後要要出一本他的相簿,因為有專人替他拍照)

小樽的歷史建築很多,很漂亮:)到處都有夢幻的感覺

nEO_IMG_DSC01991.jpg  

nEO_IMG_DSC01930.jpg  

一路上很多大正硝子,北一硝子...每一間都讓我逛到流連忘返,但是阿林一直說:這個我們沒地方放...T^T

所以後來我很收斂的買了兩小組玻璃擺飾跟自己DIY了音樂盒.不管是海鳴樓、北一硝子...都有在DIY音樂盒,但是老實說北一的名氣很大,玻璃我卻覺得沒有大正精緻可愛,海鳴樓的玻璃更粗糙.所以我一路忍到了下午走到音樂盒本堂才去做DIY,果然玻璃的細緻度好很多.北一硝子的玻璃不僅很貴,我覺得帶有一點俗氣,不知道為什麼不見日本工藝的細膩...

nEO_IMG_DSC01989.jpg  

中午了,找吃的.

nEO_IMG_DSC01969.jpg    

這間書上介紹好吃又實惠

nEO_IMG_DSC01972.jpg  

nEO_IMG_DSC01975.jpg  

鮭魚卵跟海膽丼,但是....

nEO_IMG_DSC01976.jpg  

這個丼比一個茶杯大不了多少阿阿阿阿~~~

nEO_IMG_DSC01979.jpg  

不過好新鮮好好吃^__^

一碗螃蟹味噌湯,很便宜但是螃蟹很大隻也很鮮甜,超滿足!不知道是螃蟹品種還是煮湯的關係,前一碗在札幌吃的松葉蟹肉質也是很乾,但是今天在這邊吃到的就很甜。(是不是因為螃蟹不能拿來煮湯?會把肉的甜味都煮掉?)

nEO_IMG_DSC01981.jpg  

nEO_IMG_DSC01982.jpg  

北海道的玉米也是有名的甜,超好吃!路邊攤在賣馬上就買了一隻來吃。(一路上都是阿林在吃的照片,哈哈哈~)

nEO_IMG_DSC01987.jpg  

走著走著,一路一直看音樂盒跟玻璃,阿林終於受不了了,喊著很無聊,這邊Le Tao的巧克力很好吃,特別是伯爵紅茶口味的,但是想到會溶化就沒買了。阿林跑去喝杯下午茶看書看雪景,我則朝著小樽音樂盒堂邁進。阿林跟我說:你喜歡逛就自己逛個過癮,我想看風景就去喝下午茶,各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很好。

nEO_IMG_DSC02002.jpg  

小樽音樂盒堂有好幾個館,本堂展出很多音樂盒還有古董的,但是我忍不住手癢走去可以DIY那一館。太多可愛的玻璃擺飾,讓人想了很久想不出要怎麼做。最後決定了,就用這個來紀念我們這次的旅行!有塌塌米,因為我們有住傳統的溫泉旅館;有楓葉,因為去東京要去看楓葉;然後每天都會買水果在房間配電視(雖然看不懂)這大概就是兩人想要的閒適日子。

nEO_IMG_DSC02009.jpg  

登愣!!組起來是這樣:)爽日子二人組

nEO_IMG_DSC02012.jpg  

然後等膠乾的時間(小姐會問你幾點要集合?因為膠大概要等上40分鐘,加上她們幫忙包裝好,會抓一個小時)我就去找阿林喝浪漫的下午茶。其實有時候看到阿林覺得很羨慕,為什麼他可以這麼無憂無慮?不會擔心我們迷路?太冷不出門?生病...?總是可以隨時隨地的放鬆

nEO_IMG_DSC02015.jpg  

她們家的招牌是紅茶,真的讚!巧克力蛋糕阿林則是說會膩,我點的是人氣第一名,有點輕乳酪加海綿蛋糕...果然是人氣第一名,超好吃的!!

nEO_IMG_DSC02018.jpg  

nEO_IMG_DSC02035.jpg  

好小的房子....難怪有這麼多物件可以參加"全能住宅改造王"XDDD

nEO_IMG_DSC02037.jpg

有假面的自動販賣機XDDD賣的是甚麼飲料呢?

nEO_IMG_DSC02036.jpg  

nEO_IMG_DSC02044.jpg  

很悠閒的走著走著,回到了車站,要搭四點往札幌的車。漂亮的小樽讓人捨不得....

nEO_IMG_DSC02053.jpg  

nEO_IMG_DSC02065.jpg  

在札幌轉車去函館。其實在日本自助真的很簡單,在泡溫泉的時候我們還有遇到兩個外國人,一個法籍的太太跟加拿大籍的先生,在邁阿密工作,自助來日本玩三次了,還自己租車開著在北海道玩。她們連漢字都看不懂,在北海道會說英文的人不算普遍,比手畫腳也在北海道玩了一週,她們也覺得沒有遇到困難,東西好吃溫泉好幸福:)而且在她們那邊關於日本的旅遊書很少,所以她們來這邊下了飛機後,還會一邊玩一邊問車站人員(JR大站都會有外國人服務中心,英語很流利的啦!),哪裡有很讚的溫泉,才會跟我們一樣訂到很偏僻的丸駒溫泉:)

旅遊也要慢遊

nEO_IMG_DSC02066.jpg  

在札幌車站買了兩顆火車便當,貴三三。(重點是不好吃)一路兩個人都在幹譙這兩顆便當。本來在便利商店還有買泡麵,萬一真的沒有買到便當的話就厚著臉皮跟車掌小姐要熱水了。(Super北斗特急跟高鐵一樣,有小姐推車賣零食飲料跟便當)

nEO_IMG_DSC02068.jpg  

幸好買的零食很好吃,睡睡醒醒吃零食。在日本可以看出海賊王紅的程度~

nEO_IMG_DSC02072.jpg  

等我們到函館都快十點了,天色好黑,路上人很少。這間商務旅館是這次蜜月住的最便宜的一間,可是也很讚!

 nEO_IMG_DSC02077.jpg  

要搭路面電車(跟香港的叮叮車有點像,但是比較寬敞)一路上對路面電車的路線很不熟,身上也沒有零錢,擔心不知道怎麼辦。問了一同等車的高中女生,他幾乎是不會講英文,但是一路上幫我們好多。原來公車跟路面電車上面都有換零錢的機器!!超方便的!其實我們搭上這班並不會到離旅館最近的站,但是也才走一小小段。高中妹妹在車上問了我們旅館住哪家,陪我們一起走到旅館,人好好T^T 

nEO_IMG_DSC02078.jpg

旅館也是乾淨舒適,沒得挑剔。一到旅館就想要先洗衣服,因為前一晚吃了燒肉,衣服都穿完了,有味道的不能重複穿。問了櫃台,一樓竟然有投幣式洗衣機跟烘衣機,超讚的!!對面就是Lawson,開心的丟一大包衣服下去洗之後,就衝去逛超市囉~~http://ppt.cc/fTBv  Chisun Grand hotel  很值得推薦的一間旅館,離元町、金森倉庫群、教堂群、函館山腳都超近的。服務也很好:)

nEO_IMG_DSC02081.jpg  

洗完衣服烘乾後也大概十一點多了,睡覺去~~

ps.不知道為甚麼,一路上訂的兩人房全部都是兩張單人床,只有這間給我們一張大床...這是日本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