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誠品買了行銷業務相關的書,重新來檢討做人處事,如何拿捏才能了解客戶沒說出口的:)

一般人對業務的期待心理就是你不會讓場面冷卻,所以會不斷地接話,如果這時候把問題拋給客戶,客人沒有毅料到就比較會說出實話.客戶真正的需求通常是隱藏在沒出口的那些,需要業務小心觀察旁敲側擊.

不斷的把問題拋給客戶,以釐清客戶真正需要的.客戶需求有三個層面:利益、情感層面(覺得自己買到好東西,作對決定)、安全感,信任感,朋友般的相處.滿足第一個層面需要專業度足夠,後面更高層次的需求就是做人做事.

不要人家一直講話你拼命記筆記,這樣會讓客戶有防備心,覺得自己是不是又說漏了甚麼,但是如果是客戶要我們做的follow item,就要馬上拿出來記.

以上有些是客戶告訴我的(客戶看我菜還會教我,人真好)前兩條則是一個行銷老師專門訓練各公司的業務,他寫的書很實用:)今天帶了一大包檳榔去拜訪客戶,因為每次帶飲料去他自己好像都沒在喝拿來請產線,帶檳榔去的時候還被別家業務笑;但是看到客人露出開心的笑容,一邊說你買這個要死喔,一邊馬上咬了一顆來吃,我就知道做對啦:)有一天我會收服你的!

今天也要下台南,不要讓自己畫地自限,勇敢的去衝!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