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老爸老媽:

剛剛我把十月、十一月、十二月,三個月的生活費都一次匯進去了。
老媽的NT 54000, 老爸的NT 9000. 都匯完了.
我跟蕭家林十一月就要去登記結婚,然後度蜜月去...大概就是抓在新人期要滿的時候.

當業務每個星期的時間沒有辦法很確定,所以也不用來問我什麼時候要去台南什麼時候要出差?
我已經三十歲了,要為自己生活了.

所有你們所不希望我做的事情通常我都會做,只是從來不敢讓你們知道.
每次回家都不覺得是休息,因為其實完全只能按照你們想吃的店去吃,想做的事情去做,完全沒有自己的空間.
你們一吵架就是想盡辦法抓著我們三個人把另外一個人講的很難聽,但是老實說怎麼聽的下去,因為兩個人都有問題.
我已經連續兩三年的除夕夜都在廁所一邊哭一邊吐,擔心你又要當作沒看到我,擔心你又要嫌我錢繳的少(或是紅包包太少),擔心被老姐跟老弟看出來他們會難過.

我很喜歡搭夜車,因為我覺得晚上很舒服,而且車比較少反而比較安全
還有新竹台南來回的高速公路我全部是自己開的,很害怕也很累,但是我已經三十歲了,工作了七年,難道還要巴著老闆跟同事說"我沒辦法一個人跑客戶""我沒辦法獨自跑各個地方"?那是高中女生才有的權利,現實社會會叫你回家吃自己.
這個工作目前薪水還很少,因為業務本來就是看年終分紅,加上前三個月都沒有工作還是要給你生活費,現在開始繳車貸,之前繳助學貸款.
所以就是一直吃老本,大致上所有的存款也是沒了.

我不期望你們會原諒我,所以也不會回家了.
你們的觀念完全在自己的世界,對我也沒有半點尊重,而且絲毫不覺得自己有錯,所以我想也沒有溝通的必要性.因為溝通的意思是大家了解對方的需求然後對照自己的想法,你們是完全逼我接受你們的想法而已.
從四阿姨打電話來不斷的罵我是錯誤的,你們也灌輸老弟說我是錯誤的,也想要讓老姐不要站在我這邊,為了我這樣大費周章就是希望我可以照你們的想法去做,完全不花任何心力來了解我或是體會我的感覺.

目前唯一希望的就是老弟因為立文的關係心情很糟糕,不要拿這件事情去煩他.老弟的心很敏感,不要逼他選邊站或是打擾他,畢竟兒子對你們來說很重要.
還有老姊如果後年要結婚的話,也不要為難她跟仲山...
即便你們對我跟蕭家林不爽,也不想要把所有的小孩都趕出去吧?!請好好珍惜大姐跟老弟

不好意思,我不接電話,不用打給我了.
我沒做錯什麼事情不想要被你們繼續羞辱或是破口大罵,就為了你們想要洩恨,可以把我罵的跟狗一樣,然後為了錢說我最乖最孝順.每次聽到這個我都覺得好諷刺,因為只有我可以讓你們予取予求,讓你們呼來喚去,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內心對你們永遠有最深沉的恐懼.
ps.我檢討過自己是不是太害怕而從來沒說出自己的真正想法才導致大家情感破裂,但是這種信寫了一封又一封,你們就只是花更大的心力來說服我不應該這樣不應該那樣.
希望可以不用再這樣了.

以後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雖然覺得很捨不得,但是不這樣做以後會恨自己也會恨你們毀了我的人生
感謝在二十歲之前你們辛苦的養大我,接下來我會為了你們好好照顧自己


老二  名嫺

--------------------------------------------------------------------------

曾經我幻想著我爸媽會試圖了解我,一切都有轉圜的餘地,沒事不要把自己逼到這樣子;不過看來我還是太樂觀,人生總是要痛過才知道珍惜,那就狠狠的痛一場吧!嘴巴上很堅強很灑脫,轉過頭咬棉被大哭才是我的風格,所以我會繼續口頭上逞強的XD請不要很白目的戳破我,我目前不需要。

感謝這段時間給我勇氣給我鼓勵的前輩們,我終於還是要學著看開學著做出反應,雖然還是覺得很可怕很擔心,但是至少我開始了fighting (抖...真的很抖)

如各位所見,一個月內大概是不會接電話了,跑客戶的話公司有另外的手機,如果有事情連絡就請寫信或是facebook留言.

請給我一個月的自閉and逃避,抓著自己的步調重新來過。如果有人願意當我的心理諮商是最好,目前人生低潮中...(跟工作沒關係,所以工作日誌還是會持續著)

沒有辦法請客狠狠炸翻各位,大家就省起來也不用太遺憾,人生總是有不圓滿跟需要付出代價的時候,現在就卡在這個關卡了。(紅包沒包日子會很難過的人,請記得留言給我,我會給你帳號的XD)

雖然很傷心還是會努力該努力的部份, 因為我就是愛逞強的一個人. :)

--------------------------------------------------------------------------

我知道有可能以後跟蕭家林吵架會沒有地方可以回去
但是即便是現在  家裡也從來不是我的避風港  不管是工作不順或是跟阿林大吵架
我都從來不回家說   因為他們只會想要干涉我
"誰叫你要換工作喔..."
"就跟你說不要跟這個男生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