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認真的follow酪梨壽司&松露玫瑰的Blog, 照著做不但不會失敗而且口味也很合

早期在作菜的時候,如果說最近愛做關東煮或是佃煮,那就所有的菜都是泡在湯裡面,阿林覺得太淡不下飯;如果最近的心頭好是滷味,那就會什麼菜都魯的黑黑的。想做甚麼就會卯起來煮,一向是本人的Style

後來我慢慢的發現,煮菜跟拍照一樣,要講究平衡,有淡有鹹,有甜有辣,這一餐就會很滿足:)

前一天晚上就把南瓜飯煮起來,參考松露的奶油瓜飯,不過我想我水加太多南瓜也太黏,放在一起蒸之後就變的你泥中有我(有人看過美勞課那種醬糊的話,口感大概就是那樣了,黏黏QQ的XD),完全不是我想要的鬆軟南瓜飯,下次應該會把南瓜蒸熟後跟白飯分開,要吃之前再拌勻即可。

梅漬苦瓜也是前一天先醃好,苦瓜燙過後放涼,泡進有話梅的開水裡面,苦瓜要脆就稍微燙過即可,然後燙完泡冰水。醃了一天的梅漬苦瓜又脆又冰涼,甜甜中帶點微苦的口感超好吃,在夏天非常的下飯。

因為梅漬苦瓜跟南瓜飯都是甜的口感,全部這樣的話應該會很快就膩,所以決定要做蒜炒豬里肌肉拌老乾媽;但是因為我的廚房事實上只有電磁爐,連抽油煙機都沒有,所以是盡量不要用炒的,今天發現一個方法:把蒜拍碎後,鍋內放一大匙水煮滾,把冷凍豬肉放進去,加一匙鹽。有水就可以煮出蒜的味道到豬肉裡面,肉熟了之後剩下一點點的水拌上一匙老乾媽乾辣椒,因為水很少所以很快就會收水,變得乾乾之後起鍋,不需要放油豬肉也不會黏鍋,更沒有油煙的問題了。

鹹鹹辣辣的超下飯,老乾媽是懶人的好夥伴:)這樣可以平衡一下這一餐...

前一天晚上先準備好一些飯菜,當天只要稍微炒一樣就有得吃了,這就是十分鐘上菜的秘訣(這個祕訣有一本書教過,事先在晚上閒暇之餘先處理青菜或是先做好一兩道,就不會太累)。如果肚子餓還要在廚房弄很久,我想神都會發火,而且廚房通常都很熱...今天的午餐也只有弄道豬肉而已,苦瓜盛盤,南瓜飯拿去蒸,很快就可以開電視開飯囉:)

 

ps.我覺得切南瓜有一種爽快的感覺,切苦瓜也是XD 

 

原作出處:

換換菜,奶油瓜飯

梅漬苦瓜

DSC013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