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撲朔迷離的新工作好像反反覆覆的讓大家詢問度增高,來篇日記講一下順便抒發最近都睡不好的壓力。

事實上,這次總共面試上了三家公司,挑公司的原則就是要賺錢,要大方;這兩點從公司的財報上可以一窺端倪,看公司每年賺多少,還有員工分紅轉增資,現金紅利...etc.錄取了A, B, C三家公司。

A公司就是面試聊得很愉快,組織大頭是強人領導型的副總,說話很豪氣但是帶點咄咄逼人,辦公室氣氛很不錯。不那麼賺錢,所以其實大概就是固定14個月,但是他們底薪給我非常高,以一個完全沒有業務經驗的人來說,十足的有誠意。

B公司未上市,也是很賺錢,但是是我覺得有風險的代理商,雖然很賺但是聽裡面的人說老闆很小氣,大概也是固定薪資14個月。這間的pay也給得不錯,直屬主管個性很溫吞,大老闆則明顯的是個機歪勢利鬼。(這間公司的最大傳言就是對客戶大小眼很嚴重,看到他們大老闆我完全相信)

C公司上市,股價不錯,獲利不錯,員工分紅也多。面試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硬,大概就是要過關斬將還會被殺的遍體不留那種,小主管人很好,人資很客氣(B公司的人資很大尾),業務協理則是狠狠的在Presentation的時候修理我一個小時...本來以為完全沒機會的,不過可能真的嫌貨才是買貨人,我還是錄取了。

A公司我很早就回絕了,因為死心了所以也就做好要去B的心理準備,報到日都談好了,沒想到C公司的南區課長(從我面試的時候就一直很罩我)打電話來說錄取流程因為景氣不好的關係所以卡住了,但是一定會錄取我,拜託我再等等。這時候,眼看著B公司的報到日就要到了,該怎麼辦?因為我是傻瓜,所以打電話問了阿林,然後就老實跟B公司說因為想要等C公司所以延後報到時間@@!! 現在想起來這個決定有夠蠢,人家為什麼要等你阿!而且你擺明了更想去那一家阿!所以當然被拒絕,也告知不用來報到了。

後來打電話給資深睿智的叔叔,叔叔說:你應該去報到,反正到時候C公司的offer下來後,B這邊也還在三個月內,大家誰也不欠誰,要走就走不會黑掉。

就這樣,我喪失了我唯一的正式offer。

雖然C公司南區課長後來又陸續打電話過來讓我安心,也請他老闆發信過來了,告知流程已啟動,請我安心。但是我還是每天每天都壓力很大,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被婊,最後公司還是因為景氣的關係所以不願意簽核我的錄取單?我會不會又要花上兩個越去尋找另一份工作?...這些念頭在心中越擴越大,雖然已經做好了要去台南受訓三個月,還有以後就要在湖口上班的打算,但是正式的offer沒下來之前,我仍然繼續擔憂著...

下下星期就可以去報到嗎?什麼時候要搬家呢?車子到底要放在新竹還是開去台南阿?...未來好像確定了確又不是那麼確定深深困擾著我>"< 所以每天都睡得很不好,睡睡醒醒的...

過度期阿...先努力偷閒就好了,其它的暫時再說吧!

ps.阿林說了我被陰了機率不大,既然連經理都願意寫mail過來的話,只是還是會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