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要出發就想著是最後一天了,覺得特別輕鬆,阿林一路叮嚀我:到三義會很硬喔!有個長上坡你會下來牽車。

事實證明我沒牽,哇哈哈哈!!

先從竹北走台一線,到香山後轉台13。天氣很好,還有幾朵可愛的黑雲飄著,這已經算不熱的天氣了!!

nEO_IMG_DSC09684.jpg  

這邊接下來分成台13還有13甲,默默著繼續騎著台13,就爬上一座小山上了明德水庫。在明德水庫旁邊的時候,剛好出現讓人又愛又恨的落山風,愛的是落山風讓你的熱得到些舒緩,恨的是落山風通常打橫的來,整個阻力大增,上坡就已經討人厭了,加上落山風乾脆就想要停下來吹風就好。

nEO_IMG_DSC09686.jpg  

這個行道樹也太古錐了!!

nEO_IMG_DSC09701.jpg  

太想要衝回家,所以一路幾乎沒有停,也沒有拍很多照片。其實在聯合大學那邊,也有個長上坡很夭壽。剛好又是最熱的時候,只有西瓜汁不加糖最能了解我,老闆娘有幫我多打一些冰進去。

nEO_IMG_DSC09704.jpg  

一路歸心似箭,就這樣溜下到了豐原,看著沒有幾家廠商也沒有店家的中科,想到素素曾經在這裡就覺得很可憐XDD豐原到太平的捷徑是田心路,考驗一下每次都去阿嬤家的記憶

到這個入口後我就知道怎麼進去豐原市區了,右轉是台13,不要右轉沿著中正路就會看到火車站

nEO_IMG_DSC09709.jpg  

nEO_IMG_DSC09710.jpg  

再繼續經過sogo,會看到平交道在右手邊,第二個平交道右轉,沿著小路就可以接到田心路。

nEO_IMG_DSC09711.jpg  

賓果!!

 nEO_IMG_DSC09712.jpg  

本來想要飛奔回去吃午餐,不過太餓沒力,中途在慈濟醫院就吃了,太平近在眼前了!!

經過第一天出發吃早餐的7-11  (--->有人看不懂甚麼是小七@@)

nEO_IMG_DSC09715.jpg  

阿林家到囉!!!

nEO_IMG_DSC09716.jpg  

小黑黑跟我任務完成!!

nEO_IMG_DSC09720.jpg  

1053.8km  這次的距離,讓我想了好多事情。很幸福的一段旅行:)

nEO_IMG_DSC09719.jpg  

打電話過去基金會,幫我確認過軌跡圖,接著送還GPS後就可以申請證書了,我環島完成囉:)

環台完成.png  

我的軌跡圖耶!!!可以看出我在哪裡龜最久:)

軌跡圖.png  

當初只是想要有一點辛苦,有一點特別的旅行,因為沒有辦法去日本換工,在馬偕檢查神經的時候就想著:這個旅行要有時間思考,不要花太多錢(所以語言學校就被我刪除了,不想要還每天張羅錢的事情),也要有一點體力上的辛苦(平常窩在實驗室吹冷氣實在太肉雞)。雖然我不喜歡騎單車,但是完全符合這個條件的就是單車環島,我就打電話跟阿林說我要單車環島一個月!

第一周的行程有預定,就變成每天都在趕,想走也走不了,因為民宿也定了。後來學乖了,當天中午再打電話去定就好,如果住不開心可以馬上走,玩得開心就繼續留著,所以光台東到花蓮我就摸了九天,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每天騎著騎著,看著風景還有那些地名一道一道的過去,覺得很踏實,這些都是我用腳去經過的。路上遇到好多出來旅行的人,大家有著共同的話題、熱愛著這塊土地,聊天的時候都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騎到台中洗完澡,有一種充滿著信心的感覺,覺得可以重新出發了!

感謝大家恭喜我的簡訊,那時候我真的很開心,一邊在樓下剝著荔枝一邊偷笑著...阿林媽還給我帶了一包雞蛋芒果回來,超讚的!

在高鐵上提著芒果,喝著獎勵自己的冰咖啡,看著我黑嚕嚕的腳,想著:辛苦你了阿!一步一步的踩下去。又想著:幸好爸媽照顧我照顧得好,我才能夠享受在太陽下揮灑汗水,享受著自己健康的感覺。

nEO_IMG_DSC09725.jpg  

聽著音樂,彷彿有些事情改變了,卻又沒有改變。想著在每個風景下流著眼淚的自己,一路走來不知道做過多少錯事,卻總是有人幫忙;看起來跌跌撞撞,但是很多人伸出手給我一個不同的想法讓我去改變,或是很勇敢的點出我的問題(老實說我都不敢跟朋友說出實話),告訴我"你就是這樣才會balabala...",太多太多善良的人出現在我的生命,慢慢得讓我思考然後改變。

老天對我何其好,讓我過著這樣的生活,身邊這麼多幫助我的人。

感謝大家的厚愛,克小爾的單車日記在此結束,之後應該會出一集基本的注意事項及結論。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