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個人,很勇敢

本來我感覺不出來,這樣的旅行是會如何改變了自己,直到剛剛我從板橋站想要回到大坪林站;這件事情可以很簡單就到台北火車站再轉一次車就好,不過阿林跟我說其實板橋到新店是直線,搭捷運有一點繞遠路,路人告訴我到新埔站搭918可以到大坪林.
如果是以前的話,我會想:是不是到時候沒公車?是不是會等太久?是不是會轉錯車?...但是我走跟一轉,走出新埔站就一路問公車,然後也有好心人提醒我該在哪裡下車,很簡單就到了大坪林站。
走出大坪林站,我忽然感覺到:我一個人,很勇敢。如果現在要我去做甚麼事情,我都覺得可以試試看

nEO_IMG_DSC09657.jpg  

今天早上離開礁溪,梁爸爸送我出門,覺得很溫馨的邁向北宜公路(這時候不知道硬的在後頭...)

nEO_IMG_DSC09585.jpg  

然後如果說長痛跟短痛叫我選,我絕對選短痛,因為看那連續十幾公里的長~上~坡~開始想要問候北宜公路他老目.....

nEO_IMG_DSC09610.jpg 

nEO_IMG_DSC09604.jpg  

接著看到一大堆人騎車,好像有活動。

nEO_IMG_DSC09612.jpg  

其實人性很妙,如果你在慢慢的上坡,其他也在上坡但騎著比你快的人跟你喊加油,跟正在下坡溜很快的人叫你加油,一樣是鼓勵,感受卻會不同。

從這段路就可以看得出來,我很容易受別人影響,一邊騎一邊想要逞強,但是快不起來。

nEO_IMG_DSC09608.jpg  

也會忍不住想說:如果我沒有帶這麼多行李,如果我不是騎登山車...我也不會慢太多

nEO_IMG_DSC09627.jpg  

這段路騎得很痛苦,直到坪林,有間餐廳可以吃醉雞喝茶,就休息一下,看著那些為了比賽趕路只能吃麵包的人偷笑XDDD 我的單車環島完全吃好住好過的爽,我是這樣跟餐廳老闆講的,老闆馬上轉頭跟他媽說"我也要待業去環島啦!"

nEO_IMG_DSC09634.jpg  

nEO_IMG_DSC09632.jpg  

接著第二座山要開始,這時候才稍微可以調適心態,想著我跟他們的目的本來就不同,有什麼好比較的...(我真的太愛比較了 這是另一個個性上的問題)

nEO_IMG_DSC09637.jpg  

沿途每個人都跟我說26K之後就是下坡,但是沒有人說26K前的五公里會很要命>"<  這一段路超多人下來牽車,而且很多人把香蕉分給我吃以減輕重量,大概是看我帶這麼多東西沒差了@@

nEO_IMG_DSC09638.jpg  

終於到了海倫咖啡這個最高點,因為Rocky說芒果冰沙是單車客的好朋友,所以一定要來杯芒果冰沙,躲雨兼看風景。

nEO_IMG_DSC09645.jpg  

一路溜到大坪林站,夾腳拖的家,很乾淨簡單,是我心目中的背包客棧。對了!到今天為止,我已經狼狽到一眼就可以看出是背包客了@@挖哈哈哈~~~

nEO_IMG_DSC09649.jpg

nEO_IMG_DSC09647.jpg  

然後就去藤原超亂的工作室挑照片,在台北捷運,忽然覺得現實就要來了,我還是要顧慮肚子,但是我真正想要做的呢?
本來已經習慣了把各種動作放慢,但是台北就像個大齒輪,一齒一齒的往前推,忍不住腳步也加快了。

nEO_IMG_DSC09650.jpg  

藤原的工作室,除了攝影的書,就是攝影的書,滿滿滿...

nEO_IMG_DSC09651.jpg  

旅行之所以迷人,就在於每個人都有不同目的而旅行,每個旅人都有一個故事;為了尋找,為了開發,為了休息...

nEO_IMG_DSC09662.jpg  

晚上跟我同住的是佩蓁,一個騎機車一個人環島兩個星期的女生,很獨立,她接下來要去柬埔寨做志工,光是旅行這件事情,我們兩個就聊到十二點半還不睡。

小幫手Linn說我們兩個感覺很像,長得也像;看到照片後才發現,哎唷!好像有一點ㄋㄟ.....XDDD

nEO_IMG_DSC09663.jpg  

在對的地方總會遇見對的人,佩蓁就是一個有著陽光可愛笑容的女生,個性隨和的可以,講話也大剌剌的,又認識了一個真好,今天也很認真的鼓吹佩蓁一定要去一趟羅山:)

還有佩蓁說,他跟很多民宿老闆聊過,通常會一個人出來自助旅行的,都是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