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龜了很久,忽然不想要完成環島,忽然只想要繼續留在這裡玩到開心為止就搭火車回竹北。文智勸了我說:不留下來,你在路上會後悔。

先來人物介紹,右到左:文智的老公/文智/其恩/其恩的女友/綦桓/禔欒/孟臻/我

nEO_IMG_DSC09300.jpg  

文智跟她老公,兩個人博學多聞(文智的老公對於天文很有研究),在相處這兩天中默默的挖到很多寶貝,文智烤得一手好餅乾(我跟孟臻是用講的),寫了食譜然後我們一起進廚房顧著那爐餅乾。

其恩在台東做富邦人壽,其恩的女朋友在台北做營養食品的業務(類似亞培安素,可是是奶粉)。兩個人帶了地瓜酥過來,我跟禔欒很不要臉的火速收下,巴著那包流口水。結果孟臻出來接客的時候說:人來就好,這麼客氣阿~~來不及,我已經很厚臉皮的收下啦!!我學不會欲拒還迎的招數,做人很直來直往XDDDD  

對了,其恩家也有民宿喔~然後其恩也是在台南念過四年書,滿口:我們每年都會"回"台南的台東人!下次去台東要去找其恩:)

今天又印證了,在對的地方才能夠遇見對的人,找對對象交朋友,然後遇見他的朋友,都會很契合。一路上遇見Rocky,大家都是為了生活跟工作茫然,然後出門環島;到這裡遇見孟臻她們一家,讓我有機會可以幫點忙(幫倒忙?)另一種更棒的生活體驗。

我的夢想中就是有大廚房大烤箱,做菜跟朋友一起吃一起聊天;今天孟臻的咖啡店開張,在文智大師的指導下,我們下海烤餅乾。

文智大師指導我們牛奶要放多少,麵粉、泡打粉、糖的比例,目標是低糖無奶油健康的義式烤餅。後來才知道文智在台中有在賣手工餅乾給咖啡店,有夠專業的阿!早知道昨天就綁架她進廚房...

nEO_IMG_DSC09334.jpg

師傅在旁邊搧扇子,叫我們要揉的均勻,水分會慢慢的跑到各地,麵糰還要微整形,高度不可以超過三公分,邊邊不可以變薄會烤焦,這個要烤兩次。

nEO_IMG_DSC09339.jpg  

第一次烤完,表面要淡淡的黃色,這個顏色有一點點過頭,然後切薄片

nEO_IMG_DSC09346.jpg

切好薄片後低溫烤第二次,出爐囉!!

nEO_IMG_DSC09356.jpg   

羅山村的各個善良的居民們都來捧場,孟臻希望大家不要花錢買盆栽掛彩球,每個人來喝杯咖啡讓咖啡店可以開張就好囉!

nEO_IMG_DSC09352.jpg

不管是誰來,孟臻跟綦桓都很熱情的接待,我跟文智很興奮的顧著那一爐餅乾,順便偷吃孟臻烤的其他餅乾,超好吃的!

nEO_IMG_DSC09349.jpg

我在這邊才看了買買氏的棄業日記,文智跟她老公則是依照著棄業日記走來羅山,最右邊的淑萍就是棄業日記裡面的"回來米",本來是做大愛的編導,報導在地的關懷議題,後來發現自己的家鄉正面臨這個問題,就回來了。他們家的名言是:做有機,不但生態會回來,人也會回來!(from棄業日記p86)

跟大家互相交流、認識、談論著各種想法,這就是我流浪的目的之一,也許我還不知道自己未來的下一步要做甚麼,但是我想要接觸更多對生命有熱情的人。

nEO_IMG_DSC09347.jpg  

不想期待要發生甚麼事情,練習自己"隨遇而安的勇氣",就像安妮老師寫的:得是時機,不得是順應;所以我們要安於時機並且順應變化。這句話在我出門之後,才理解。

本來還想要繼續留到下一個颱風走,但是中午到羅山走走,忽然想到,不能夠因為害怕下一家民宿是不是不喜歡、和不來而停止前進害怕前進。

nEO_IMG_DSC09359.jpg    

這個路途上遇到很多喜歡的人,比我在工作上浮浮沉沉收穫到的更多,慢慢的看到自己的熱情。我不喜歡那些花大錢裝潢華麗的民宿,突兀的樹立在風景之中好像在說著:老子做牛做馬了一輩子,現在砸錢享受風景。

孟臻他們是想要了解當地人,以及做一些對這裡有幫助的事情,加上想要過著"真正健康"的生活,來到羅山做有機種植。跟孟臻and綦桓聊天就可以感受到一股熱情,對於在地、生活、生態的一種熱情:)

在對的地方就會很容易遇見對的人,就像在謝宅遇見Pei,在羅山遇到孟臻一家,還有文智,其恩.....

我知道我一定會回來這裡,然後帶著我們家可愛的阿林跟大家認識的!

ps. 達哥曾經跟我講過,有的人很會拍風景,有的人很會拍人,曾經我也覺得我應該可以抓到神韻適合拍人 ,後來發現好像沒有,大概是因為我自己面對鏡頭也會放不開了,憑甚麼要人家放開呢?

只要聆聽大地的聲音,處處是風景

 

下午比較沒有客人,孟臻他們去花蓮市區辦事情,我顧家;顧家的方式就是去切片昨天的歐包,打開冰箱拿出孟臻的自製百香果果醬,一邊裝文藝寫Blog,一邊享受下午茶。喔!對了!還有蜜香紅茶也要自己泡喔~(孟臻:你這個夭壽小孩!吃這麼多!)

nEO_IMG_DSC09369.jpg  

慢吞吞的寫完Blog後,躺在沙發看看本書,然後打瞌睡直到孟臻一家子回來。

孟臻一家子回來後決定帶我去玉里市區常一下道地的玉里麵,不過聽說好吃的是另一間,所以當然就去好吃的那一間:)

nEO_IMG_DSC09375.jpg

nEO_IMG_DSC09372.jpg  

最後飽到一個大家只能放棄橋頭臭豆腐的狀況,因為孟臻的口袋名單只有這兩家,如果一次就吃完的話,以後帶阿林來就沒把戲唱了,哇哈哈!!

 

nEO_IMG_DSC09373.jpg  

今天禔欒的造句:我們不但吃了麵,還吃了滷味,喝了湯,還有冰。(我怕老師說請注意不要給小孩子吃太多)

nEO_IMG_DSC09374.jpg  

然後回家還可以遇見獨角仙逛大街

nEO_IMG_DSC09378.jpg  

還有一隻母的,送做堆:)公的獨角仙很兇,看到綦桓的手一直想要去鬥。

nEO_IMG_DSC09383.jpg  

就這樣一邊聊天一邊談著好笑的事情,晚上的時光又過去了,不用看手表不用看時間,餓了就吃累了就睡,聽從身體老實的反應,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