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也許就是為了重新來過而釋放自己,這是在一本書看到的:)

早上因為太早起床痛不欲生,又因為發懶太久沒有騎,兩個小時候我就陣亡在小七。一路上上下下,順便問候著台九線他老目跟他老師(好孩子不要學),決定了到關山吃飯。

 

nEO_IMG_DSC09197.jpg

實在是騎不下去了,下來拍拍可愛的稻米

 

nEO_IMG_DSC09212.jpg

經過這間很像沒有整修前的太平國小,以前下課鐘一打,就要馬上去搶位子的!一到下課就野放的心阿~

 nEO_IMG_DSC09207.jpg  

而且一定要有的小小蔣公銅像,這個蔣公銅像會有很多傳說,半夜會走動會流血,會移位等等.....

nEO_IMG_DSC09208.jpg

中午抵達關山,因為太累太餓,所以吃不下,先來碗冰品吧!

在廟口的古早味,一邊跟阿嬤搭訕問東問西,一邊想要來個小簡餐休息一下。

nEO_IMG_DSC09225.jpg    

太累了吃不下,先晃晃這個可愛的小鎮吧!晃著晃著看到賣花生酥,以前聖堯有買過,超好吃的怎麼可以放過!!!這間花生酥的特點在於他是連麥芽糖都一起下去炒,所以會稍微焦焦的香味,沒有其他地方的花生糖比的上。因為我寄回去,所以我沒得吃,阿就當場吃了很多試吃的!

nEO_IMG_DSC09230.jpg

nEO_IMG_DSC09229.jpg  

要走人之際,老闆聽說我一個女生騎腳踏車,手刀衝回家拿了兩瓶冰凍的青草茶跟洛神花茶給我帶著,揪乾心啦!!

nEO_IMG_DSC09231.jpg  

騎著就經過一間店,有貓!!!!把車停好衝進去,這間叫做弋式風,在關山的中華電信對面,一下子就客滿啦!

nEO_IMG_DSC09240.jpg  

nEO_IMG_DSC09234.jpg

我點了初鹿鮮奶鍋,飽餐一頓順便躲太陽,剛好遇到鐵人三項協會在討論要辦比賽,他們很開心給我名片,恩溝我是正宗軟腳蝦耶!

nEO_IMG_DSC09236.jpg   

要走跳的最好方式就是問當地人特色,還有民宿等等,如果照著所謂的旅遊書籍跟部落客大力推薦,就會踩到假熱情真推銷的民宿,那種熱情實在很想讓人躲進房間裡。(千萬不要傻傻的去看賣帽子的老闆教你住民宿,如果你是董事長民宿老闆當然很熱情,你懂得.....)

老闆娘推薦我一定要住在羅山,在富里,當時心裡頭一想:什麼是羅山阿?!聽都沒聽過@@

本來是打算住在玉里,然後再繞回樂合騎193往瑞穗,不過老闆娘說:那是台灣唯一認可的有機村喔!有一對台北搬下來的夫妻很會做菜....可是我忘了它門的民宿叫甚麼名字。開始查查查,查到了月荷塘,打電話訂了房間跟晚餐。

其實老闆娘是認識池畔驛站的民宿老闆,那個老闆大力推薦羅山的月荷塘,但是弋式風的老闆娘沒時間來住,所以趕緊先推薦給我:)緣份真的很奇妙阿!

一路繼續往池上,過了池上之後的台九,就不會有上坡啦!YA!充滿著可愛老房子的池上,自從住過謝宅後,都想著這些老房子放著好浪費阿~~~謝小五快來改變他們吧!

nEO_IMG_DSC09253.jpg

米國的氣勢!

nEO_IMG_DSC09270.jpg 

nEO_IMG_DSC09246.jpg  

看到咖啡!一定要停下來喝一杯,老闆有一顆可愛的小盆栽,上面有各種昆蟲標本,還有一隻真的蟬!!

nEO_IMG_DSC09260.jpg

 

nEO_IMG_DSC09264.jpg   

另一個台北來的歸鄉人,幫家裡做好通路賣米還有其他部落的農產品

nEO_IMG_DSC09267.jpg  

老闆一聽說我到處被蟲咬,給我一瓶自製的精油很有效,然後除了咖啡之外,蛋糕跟洛神花都是老闆招待的,到了台東之後,就過著一路被餵食的生活,我愛台東人~~老闆說:我們台東人沒在怕你吃,只怕你不吃!連洛神花都給我打包帶走了....整朵的洛神花吃起來好過癮,好吃!

nEO_IMG_DSC09265.jpg  

從離開台東,台東就開始下雨;到關山吃午餐,離開關山的時候也忽然傾盆大雨,包一包繼續往池上,等我喝完咖啡,烏雲又飄過來了!看情形不妙,跟老闆打聲招呼我要加速閃人往富里去了!下雨最痛苦就是只能趕路,不能邊拍照邊閒晃。

山中的烏雲水氣之厚,一看就知道被逮到不妙。

nEO_IMG_DSC09271.jpg  

不過來不及啦!離民宿三公里我就被逮到了,用力踩還是躲不過,繼續冒雨前進。

民宿叫做月荷塘,可是一塊招牌都沒有。從羅山遊憩村進去後500m,找條小路右轉,有一間可愛黃色的三樓房就是。

民宿主人(孟臻)一看到我馬上問需不需要什麼幫助,可以洗衣服先洗澡等等....然後我們坐下來喝蜜香紅茶,聊到旅行的目的,孟臻跟她老公就是為了想要過想過的生活而來到這裡。

這實在太high了,所以我一聊就是一個小時多才離開椅子去換衣服洗澡,也借了洗衣機洗衣服。

走進乾爽的房間,呼吸著雨中清新的空氣,默默的想要再留一晚。

nEO_IMG_DSC09273.jpg

晚上跟孟臻他們搭伙,滿桌的彭派菜餚。因為羅山有獨立水源,三面環山,才可以做真正有機的種植。不然別處來的水源,上游可能還是含著農藥...

晚上很開心的孟臻的老公

nEO_IMG_DSC09275.jpg

 

nEO_IMG_DSC09274.jpg   

晚上很開心的跟大家聊有機種植跟所謂的自然工法,一邊討論著植物就應該要順其自然的生活....然後我就陣亡了,很早去睡覺了~今天要跟孟臻學做麵包,開心~~

因為阿林跟我說,難得遇到很喜歡的民宿,就多留一點也無所謂阿!就默默的問孟臻:明天還有人要住嗎?我可以再多留一天嗎?OK後我就滿足的去睡覺啦!聽著雨聲很幸福。

台灣豆知識:

流經鹿野橋下的是鹿鳴溪,鹿鳴橋下的是鹿野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