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四點半起床, 渾渾噩噩的看著鏡中沒氣色的自己, 今天是生理期第二天, 我要上壽卡>"<
五點天未明亮, 我就帶著兩個白饅頭出門, 做好心理準備要來場硬仗.

nEO_IMG_DSC09026.jpg  

這時候的山區有點冷,一邊聽著獼猴對我恐嚇的聲音,一邊想著那段消失的記憶。在台南的最後一年,我很不喜歡那時候的生活;想要買書或是補習,不敢打電話回家要,很多人每天出去玩,只要要花錢的社團我都不敢參加,宅在租屋處卻連功課都念不好。暑假還要暑修,一天到晚重修也遇見學弟妹,心裡覺得很可恥;也許他們覺得我是學姐,但是一個不管在功課上或是各方面都罩不住的學姐,算啦!

(旭海  旭日東昇的海阿!)

nEO_IMG_DSC09035.jpg  


想很久我還是忘了那一年到底都在做甚麼,放棄了課業每天打bbs?為了家教一天到晚跑來跑去?.....我真的忘記了。
很快我就騎得全身大汗很喘,但是一邊回憶著一邊大哭(猴子應該有被嚇到),安慰著自己說:你現在已經有存款了,再也不用為了下一餐有沒有得吃而擔心,你已經過得很奢侈了,不用再沒安全感了.....

nEO_IMG_DSC09038.jpg  

那樣的光線跟那樣的路程,真的讓人直接把最心底的回憶翻開。

nEO_IMG_DSC09045.jpg  

 

很快我就沒力了,但是阿林說過,只要一下車用牽的,你就再也不想騎上車了。除了很少數的休息我會拉著車子走上一段,大部分我會停在原處,咬兩口饅頭,然後拉拉筋繼續踩下去。

nEO_IMG_DSC09037.jpg  

其實從旭海到壽卡有兩座山,
第一個是旭海到東源台 (台199甲 9km)
第二個是東源到壽卡 (台199 12km)
在東源跟一位阿嬤借廁所,他說其實旭海到東源比較陡,東源上壽卡比較緩坡
看來好像也是 因為到東源那座山我有下來牽車 而且走走停停
但是上壽卡那座山我沒有牽車....
東源村的阿公阿嬤都好可愛,跟我說:你這時候就到東源了喔!這樣很早上山ㄋㄟ!要加油吶!

nEO_IMG_DSC09043.jpg 

阿嬤家也養貓喔! 一次給他整條魚  好幸福喔!!附近的貓也會過來吃... 

nEO_IMG_DSC09050.jpg

哭泣的湖畔  我剛好沒有遇到野薑花開  不過再晚一點應該就可以了  聽說有滿山遍野的野薑花

nEO_IMG_DSC09052.jpg    

默默的就這樣, 一步一步, 花了三個小時過了壽卡
YA!!

nEO_IMG_DSC09063.jpg  

一路滑下去大武,感覺腳力還可以,今天還是睡台東市區吧!明天就可以睡到飽不趕路,慢慢看要去哪裡玩。
到金崙的小七後,已經有三個同是天涯環島人,而且大家都是先離職,出門環島,等回家了再找工作看來我有跟上時代的潮流XDD
一邊聊著今天要住哪,還有昨天遇到誰誰誰等等趣事...昨天他們也遇見了那組香港人呢^^

(捷安特的老闆說:現在台灣只有待業中的跟香港人在環島啦!!)

nEO_IMG_DSC09082.jpg    

大家就聊到,平地的速度是17~20,但是上坡就低於10了,還一度以為煞車卡到輪框、輪胎沒風...但是事實上就是自己沒力阿!!原來大家想的都一樣,先懷疑一下車子再說:)

接著另一組很強的鐵腳組就出現了!從高雄以平均速度45km過來金崙泡溫泉!(也太遠了@@)

nEO_IMG_DSC09084.jpg  

因為我不想要繼續住在鄉下,看看台東市標示22km,還有腳力就衝了!但是他馬的我被陰了阿~~因為好不容易又騎了兩個小時之後,台東市區竟然還要14km>"<都騎到這了,硬著頭皮也要進市區阿!!

nEO_IMG_DSC09089.jpg  


太累了在路邊吃個臭豆腐,很不衛生可是很好吃:)

nEO_IMG_DSC09091.jpg  

當我抵達金崙是十二點,五點開始我已經馬不停蹄的騎了七個小時,下午加碼三個小時,瞬間就變成了目前最硬的一天,GOD!!

好啦!!雖然有男生讀者,但是順便說明一下,騎單車生理期很簡單,棉條+護墊+一顆止痛藥,剩下的就跟平日一樣,除了體力比較不好之外,其它沒差...

nEO_IMG_DSC09077.jpg  


對了!順道一提,台東很陰險,基本上都是上上下下的海岸山脈,西部至少全部是平的阿@@還有大家上山的時候,很多小動物們在逛大馬路,要小心不要撞到了,畢竟這是他們家,我們只是路過的。

nEO_IMG_DSC090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