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睡得太舒爽,以至於我就拖稿了。現在停留在樹有風,網路很快真好,趕快來補文:)

今天早上起床,怔怔望著謝宅,這樣溫暖的地方,想了很多事情。台南跟默克一樣,都是個讓我回頭看時,會忽然覺得"我怎麼會想離開這裡?"。Team3,有著最體貼的老闆,跟兩隻有默契的夥伴,外加一個猛男。台南,處處是風景的地方....我愛著這些地方的時間停止,卻又同時討厭著它們的不流動;所以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吧!

nEO_IMG_DSC08499.jpg  

當初吸引我的,卻也是把我往外推的原因,也許我想要的停留,是會變化的停留吧!這個很深奧喔?我也不知道,就像跟阿林在一起一樣,不管他學會了各種十八般武藝來逗我開心,他某些特質還是沒變,一樣討厭傷害到別人,一樣的善良專注。

nEO_IMG_DSC08616.jpg  

 

腦中有太多的思緒現在還很紊亂,我想必須等待沉澱後,才能夠讀出味道吧:)

台南我最喜歡的,就是鳳凰花,還有遍地的好咖啡!熱情的鳳凰花開在夏天,沒有離愁只有燦亮亮的未來等著。

nEO_IMG_DSC08546.jpg  

從嘉義縣進入台南縣,有七成以上的路有自行車專用道,這個體貼的設計可以讓你不用跟機車搶道,而且比較沒有砂石,又有大紅花的籬笆隔熱

nEO_IMG_DSC08513.jpg

有時候會出現紫藤,不過也時候也會有青黃不接的窘境,小樹們還沒登大人,照樣熱死輪XDD

nEO_IMG_DSC08497.jpg    

經過了官田,大家在烈日下採收著菱角(可是竟然沒有賣煮好的!!難道要觀光區才有?@@)

nEO_IMG_DSC08539.jpg  

一邊擔心又錯過村落沒得吃趕快停留在一間台糖的牛肉店,天氣熱胃口差,把一整罐楊桃汁都喝光了,飯還是吃不完一盤,只好默默的想說等下一個停留點在吃點甚麼好了。雖然我覺得很餓,但是我發現我還是會挑嘴>"<

nEO_IMG_DSC08541.jpg  

一路盤算著到台南我一定要喝義豐冬瓜檸檬加波霸,冬瓜茶配上鮮榨檸檬汁,酸酸的很開胃!!一邊幻想著,我一點又繼續上路,時速變成11km,很慢很痛苦的前進著,一度發現自己的處境是這樣↓

nEO_IMG_DSC08535.jpg  

我只是烈日下迷途的小蝸牛阿~~小蝸~~小蝸~~海綿寶寶在叫我了,我先去忙了!

然後路過這間口氣很大的店!!

nEO_IMG_DSC08517.jpg  

nEO_IMG_DSC08521.jpg nEO_IMG_DSC08520.jpg nEO_IMG_DSC08519.jpg  

真的很大!!還有自己得庭園跟烤肉區,有沒有搞錯?!

停留了兩個小時,自以為腳力恢復了就繼續前進,沒想到時速一樣低迷,連上陸橋都要下來牽車了.....正當我感嘆青春一去不復返,溜下坡後發現前輪爆胎了,難怪!

隔壁的機車行老闆娘說,最近的腳踏車要到鹽行了,由於已經進入了本人的領域,所以鹽行粗估也要牽一個小時,我自己換好了!!

nEO_IMG_DSC08547.jpg  

滿身大汗加上黑手一隻,隔壁的機車行借我充飽氣真好:)然後路過去修機車的叔叔說"你一個女生很勇敢喔!"給我一罐舒跑!

nEO_IMG_DSC08549.jpg  

換完內胎後,忽然覺得自己好勇敢好厲害喔!有一種不管接下來怎樣都沒問題的勇氣:)我要帶著這個勇氣繼續前進!在鹽行有遇到捷安特的店,趕快調整一下車子,因為我發現左右沒有鎖得很平均,一個人沒辦法牽著龍頭鎖上前輪....調整好後也順便敗了三八的桃紅色手套!!

 

經過中華南路,明明就記得有一條路比較近,不過抓個路人來問他說是另一條。然後我就在開元路上遇到義豐冬瓜茶的分店了!!趕快買冬瓜檸檬加珍珠,一邊搭訕店員看接下來要怎麼到謝宅。

nEO_IMG_DSC08552.jpg  

阿弟阿很熱心的拿出一本台南地圖給我看,一邊討論要怎麼樣不用上陸橋到前站,就是東豐路了阿!報錯路害我繞好遠,看來還是相信自己的直覺好了,畢竟我曾經是台南人:)

台灣各地,我最愛的就是東豐路。有著整排的樹,還有阿勃勒,旁邊還有魚羊鮮豆,叫我怎麼不愛上它?!

nEO_IMG_DSC08553.jpg 

謝宅我來啦!! 一種溫暖的感覺油然而生,接待我的是Pei

nEO_IMG_DSC08560.jpg 

 

我的房間,簡單有味道的小客廳,洗手台,浴室....陳舊但是散發著一種光滑綻亮的舒適感,甚至可以說是有點日式的舊而新。謝宅厲害的在於灑落的光線,吸引著你去一個一個觸碰那些塵封的記憶。

下次一定要跟大家來住謝宅!!昨天晚上思思念念的就是這件事情

nEO_IMG_DSC08568.jpg

nEO_IMG_DSC08567.jpg

nEO_IMG_DSC08562.jpg   

Pei說謝宅三的房子有三分之一是給這顆樹住的,樹就在客廳旁邊,可以坐在樹下的竹席聊天,就著灑落的光線發呆。可惜這晚我得到蚊子的愛,有一隻整晚發露著我,所以我更不敢走去。

基本上一樓的空間就是我的,相對的租二樓三樓的也是,大致上都有個小客廳,跟享受這棵樹的1/3,一起呼吸:)三樓還有個半露天的浴池,下次大家來包整棟吧:)

nEO_IMG_DSC08574.jpg

nEO_IMG_DSC08573.jpg

nEO_IMG_DSC08572.jpg  

謝宅離保安路用走的就到了,所以當然走去吃了阿明豬心,我以前從來不吃豬心的。這個老闆厲害的地方在於他的記性超強,你點了甚麼,哪些上菜了哪些還沒有,他全部都記得。可是明明人超多的,當你露出疑問的眼神向老闆投去,老闆就會說:挖災!還有一份乾腰子!

nEO_IMG_DSC08583.jpg  

我是腰子控!!這裡的腰子又脆又新鮮,超好吃:)幸好豬心冬粉也是小吃,所以一份不大,沒有腥味又很脆!!老闆看到我一直拍照,就一直對我"腮目尾",老闆阿!可是我有男朋友了喔!

nEO_IMG_DSC08585.jpg

nEO_IMG_DSC08584.jpg  

吃完走到轉角國華街,外帶一份八寶彬圓仔惠的五種冰回謝宅窩著。一個人的幸福:0

晚上的謝宅,另一種味道。在網路上跟好友不見的Morgan學長聊天,學長平常都潛水著,但是每天都有默默的在關心著我的動態,好感動喔!!

一邊聊著對台南的喜愛,一邊享受著這裡的溫暖。下午的時候Pei也有提到附近很多老房子也陸續保留起來,改建成咖啡館或是像謝宅的民宿(我有急忙跟謝小五說我要多住一天,但是滿了啦!)感受到大家對於過去的美好想要保留住,舊而不腐,這是一種時間累積的味道。

nEO_IMG_DSC08596.jpg

 nEO_IMG_DSC08592.jpg nEO_IMG_DSC08590.jpg  

我的床是有蚊帳的塌塌米,搭上台南老師傅手工棉被,哪裡比這邊更好睡呢?!伴著低低的音樂跟外頭的說話聲,就這樣的睡著

nEO_IMG_DSC085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