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雖然沒吃到九記牛喃,但是有無意間看到蓮香園的飲茶很想試試,加上第二天在中環亂晃剛好有經過,就決定第三天寄了行李後,要去體驗香港人的早茶!

其實本來這天行程是太平山,也有考慮過看夜景,不過天氣太差能見度太低,加上阿林不是很素西,所以就繼續走走晃晃。

很多人建議,要來開就買機場快線的票,到地鐵香港站去把行李寄到機場順便Check in,如此即可悠哉前往機場。我喜歡微光初現,其實這趟旅程遇到的香港人都很熱情,不但指路,還幫我們帶路到比較近的地方,太幸福了~ 

nEO_IMG_DSC07769.jpg

 nEO_IMG_DSC07767.jpg

蓮香園,我們兩個鄉下佬進去之後不知道怎樣才有位置坐,人超多的。有一桌的阿姨很熱情,叫我們拉著椅子就坐下來了,不用在東張西望:)

nEO_IMG_DSC07754.jpg 

蓮香園其實是香港少數幾家還有推車的飲茶店,其他飲茶的地方都沒有推車了。推車一從廚房出來後,馬上熟門熟路的就衝過去些開蒸籠,然後看到喜歡的拿起來,把這一桌的紙給阿姨做記號。

nEO_IMG_DSC07763.jpg 

阿林拿了一個不是叉燒包的雞包,還有雞腳,超級好吃的!!結果那個包我們很飽,就吃不下叉燒包了,嗚嗚~坐在旁邊的阿伯看不下去了,叫阿林要拿新鮮現做的,不然大部分的東西都是跟外面一樣,沒有什麼稀罕的,我們問了同桌的阿姨伯伯們,大家也說不出哪些好吃,總之大部分都不錯。想想出外打獵不是阿林的專長(他是主婦),所以換我坐在靠走到的位置上,看到有蒸籠就學人家過去掀開,只是那些燒賣都豪~大~阿~再吃ㄧ龍燒賣就飽了,戰力很弱的兩人組XDDD

仔細看照片還有一籠很厚實的蒸蛋,不好吃,而且超佔胃的容量,我們沒吃完。

nEO_IMG_DSC07756.jpg 

同桌的伯伯,正港的吃早茶看報紙,很悠閒的開始~

nEO_IMG_DSC07758.jpg 

網路上其實有人說蓮香的味道不是最好的,他的賣點在於推車還保留著,但是看來滿座都是當地人,而且座無虛席,想必也是有一些水準,無奈早上真的吃不多>"<而蓮香園的點心(蒸籠類這些叫做點心)在我們第二天經過的時候,大約下午兩點就賣光了,所以不吃早茶是不行的.....晚起的鳥兒沒飲茶吃啊!!

吃完搭著天星小輪前往尖沙嘴

nEO_IMG_DSC07776.jpg 

到了尖沙嘴一樣先來份許留山,點了最貴的椰汁雪蛤官燕撈,有燕窩跟雪蛤,這到超級好吃的!!沒有在台灣吃過奇怪的味道,椰汁調和的很順口而且有香氣,吃到阿林都要舔湯匙了!雖然很貴,但是出門玩這些錢還在預算內可以花,也就盡情的繼續吃(旅遊的吃喝還有交通都是兩個人的公基金,就血拼個人花自己的!)下次有機會去香港,還是要大吃特吃許留山~

nEO_IMG_DSC07789.jpg 

阿林身上這件藍灰色的棉襯衫,很好看!!就是前一天去世貿的Uniqlo買的!

nEO_IMG_DSC07788.jpg

nEO_IMG_DSC07787.jpg 

由於最熟的就是彌敦道跟伯麗購物大道,也就慢慢的前進,一邊看著我的目標.....最後開心的買了三雙鞋(蜈蚣的願望阿!!!被滿足了)

又去了美麗華mall,帶阿林去Uniqlo買褲子跟皮帶,阿林就開心的裝可愛說:女朋友竟然願意買東西給我,好幸福喔!!!這小子!眼中帶著閃爍的光芒,可惡!我本來沒有要幫他出錢的,但是我無法抗拒小動物攻勢,所以就乖乖拿卡出來刷,只為了看阿林幸福的眼神,吳三桂想必可以理解我的感受XDDDD

不過算一算價錢其實就是日幣換算成港幣,沒有像台灣一樣亂賣,而且料子老實說比起Lativ , NET...好很多,版子更不用說了,更漂亮!整個覺得很超值,早知道就在多買幾件回去,男生的衣服在台灣很難買,看看Lativ要變成台灣的Uniqlo還很遙遠,光是衣服的版子就差上十萬八千里了,只有價格有競爭性阿!

最後心滿意足的提著大包小包去通關

nEO_IMG_DSC07798.jpg

nEO_IMG_DSC07800.jpg

香港機場一樣很漂亮,我超愛的香港機場

nEO_IMG_DSC07803.jpg 

來一杯星巴克提醒自己要回台灣過年囉!-->照片中是又快要中暑的阿林

nEO_IMG_DSC07801.jpg 

其實在九龍,一直覺得無所適從,因為不管是逛哪裡,阿林都是一臉很痛苦的呆滯樣,我則是覺得想破頭了也找不到一個可以讓他開心一點的地方;好像走也不對,不前進停留著也不對,在九龍的下午雖然說可以緩慢的去搭飛機,但是因為阿林太坐立難安了,所以還是快快的就去找捷運九龍站,然後往機場前進。這是這段旅程最痛苦的時候~

後來可以理解為什麼旅遊對情侶是一大挑戰,其實我們兩個已經玩遍台灣各大大小小的地方,在香港不至於吵架,但大家都不盡興,直到我買了三雙鞋子,又幫阿林血拼了Uniqlo的衣服將近三千元之後XDDDD

本來對於要過年打從心理恐懼,我想我得了無法跟家人溝通的病,不斷的排斥而且害怕的不得了。不過從香港回來後,忽然覺得也還好吧...就回家過年了:)

香港遊記很粗略的在這裡結束,因為我做的功課實在是不多,所以我們花很多時間找路閒晃,如果真的要去玩,不彷可以估狗一下別人的部落格,有比較詳細的行程:)

nEO_IMG_DSC078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