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07659.jpg 

要去香港請達人懷瑩推薦行程後,懷瑩大力推薦南ㄚ島,加上想說這種悠閒的小島很適合阿林,所以就安排進去。農曆年前工作量大又忙又亂,晚上還要聚餐應酬(還要讓阿林插個日子去台北見面@@~)加上阿林一直鼓勵我說,不用計畫沒關係,這就是過年前的小旅行,輕鬆走就好。結果就是真的沒計劃,我只知道中環碼頭可以搭船去南ㄚ島.....@@就我以前的習慣,則是會查清楚幾點可以搭船,或是很詳細的地圖等等...這次我竟然手中沒地圖就出發了,整個亂沒安全感的>"<

一早起床就先去覓食,經過這間榮發餐廳,人多到爆而且都是當地人的餐廳準沒錯,趕快拉著阿林就進去吃

nEO_IMG_DSC07608.jpg 

我的媽呀!凍奶茶超好喝的(但是接下來每餐都喝凍奶茶,讓我懷疑香港的凍奶茶都是水準這麼高的!比起台北的茶餐廳,祥發實在是不怎樣啦 哈哈!)

對面桌的小女孩好可愛,整個早餐都是她爸爸在餵她;話說,香港興盛的是金融業,男女的工作機會是一樣的,台灣早期則是農業工業,所以造成重男輕女的社會。在香港看到的,大多是女生相對強勢,而且不會跟在男生後面走路:)

nEO_IMG_DSC07615.jpg 

每個人桌上都吃ㄧ碗通粉,或是公仔麵,所以我們也點一樣的東西;但是我們根本就吃不完阿阿阿阿!不錯吃,但是太多了XDDD

nEO_IMG_DSC07617.jpg

nEO_IMG_DSC07616.jpg

nEO_IMG_DSC07613.jpg

網路上有人大力推薦:叮叮車又方便又便宜,不用走到地下三樓搭地鐵,叮叮車在路面上就可以搭,而且站很細很多,才港幣兩元

有百年歷史的叮叮車(輕軌電車) 只在港島

nEO_IMG_DSC07637.jpg 

叮叮車初體驗

nEO_IMG_DSC07630.jpg

nEO_IMG_DSC07627.jpg

到了中環站下車,有個漂亮的公園。老實說香港的馬路讓我無所適從,不是像台灣有斑馬線可以說過就過,很多地方沒有斑馬線可以過,要找地下道,繞一繞在過去等等...複雜的多@@

nEO_IMG_DSC07642.jpg 

這間鯊魚牌,就是全LED最大的設備商送客戶的外套品牌,人手一件,路上可見。這個品牌真的很貴,所以知道廠商賺多大了.....阿林為了顯示他很high,所以.....

nEO_IMG_DSC07643.jpg 

 nEO_IMG_DSC07657.jpg

在阿林擔心暈船的情況下,他就睡著了

nEO_IMG_DSC07665.jpg

南ㄚ島到了^+++^

nEO_IMG_DSC07674.jpg

nEO_IMG_DSC07726.jpg 

一路上都是美式餐廳,很適合喝個小酒放輕鬆,Relax~~

nEO_IMG_DSC07678.jpg 

其實要出發之前,懷瑩有推荐南島書蟲,但是我們沒做功課;然後到了碼頭,也不知道到底搭船到是索罟灣或是榕樹灣?看著人幾乎然都是搭到榕樹灣,就跟著到榕樹灣了。不過後來發現旅遊書籍都是推薦從榕樹灣走道索罟灣,會經過很美的沙灘;我們就只在榕樹灣附近走來走去罷了,很可惜!

nEO_IMG_DSC07719.jpg 

漫無目的的走著吹風,就遇到了南島書蟲:)Lucky!

nEO_IMG_DSC07685.jpg

nEO_IMG_DSC07684.jpg

這是一個講究有機蔬食跟環保的地方,很舒服的坐下來享受午後

nEO_IMG_DSC07691.jpg 

由於我的英文不夠好,所以只大概知道這是一種加了三種不同起司的沙拉,這裡有服務生不會說中文跟粵語的>"<

這個沙拉超清爽,很棒!搭起來有一種絕妙的口感,他的麵包也是全麥的,天然酵母的微酸跟香氣很棒。

nEO_IMG_DSC07711.jpg

這是一種中東餅皮搭配兩種醬料,我超愛黑橄欖:)阿林則是超愛番茄的

nEO_IMG_DSC07710.jpg 

後來就隨意走走,看到好多人租著腳踏車,不過往索罟灣感覺就很遠,阿林一直想要便便,所以就也沒有呆太久。

nEO_IMG_DSC07721.jpg

很多外國人來這裡度假,帶了一隻超可愛的狗狗~

nEO_IMG_DSC07715.jpg

因為少爺要便便的馬桶,要是飯店等級的(百貨公司的也勉強可以)所以直奔中環碼頭最近的IFC mall,約了一個小時後見,他去便便我去逛街~

(少爺不見得隨時隨地嬌貴,但是身體不好的時候則嬌貴異常,不能忍受有任何異味的蹲式馬桶;平常的話則是要看心情而定)

 nEO_IMG_DSC07730.jpg

就在這個mall,ZARA的貨色很齊全,折扣又不錯,大概在五到六折,我就敗了羊毛大衣!

心滿意足的跟阿林會合,然後走到中環站附近,今天的目標是歌賦街的九記牛喃,逛逛歌賦街漂亮的傢飾店。但是,九記牛喃沒有開阿阿阿阿!囧rz星期日不營業

nEO_IMG_DSC07739.jpg

家飾店都好特別,但是由於我門也沒有自己的房子,加上物品所費不貲,也就櫥窗逛逛囉!因為在南島書蟲只有吃那兩樣跟咖啡,肚子餓的時間到了!

nEO_IMG_DSC07737.jpg

nEO_IMG_DSC07736.jpg

這裡附近有檀島,鮮油法蘭西超好吃!雞肉炒伊麵超好吃的!還有我發現香港的單子很好笑,都不會寫品項,單單寫價錢:)

nEO_IMG_DSC07751.jpg

nEO_IMG_DSC07748.jpg

凍奶茶一樣是我的最愛,每餐都要喝一杯~

nEO_IMG_DSC07745.jpg nEO_IMG_DSC07743.jpg   

阿林說其實他不是很舒服,因為暈車的關係,而且好像中暑了;因為阿林在室內都懶的脫外套,但是每個店家大多有暖氣,所以就....決定回飯店休息。讓他睡個飽~

由於不讓他擔心我為了他連出國的晚上都犧牲,而且阿林也沒有想吐就單純的不舒服,所以晚上我就繼續一個人的前進銅鑼灣again。去世貿中心買Peach John的內衣~也順便敗了Uniqlo的棉質襯衫給阿林穿,下一篇就要來大推薦Uniqlo的男裝跟男褲,超讚的啦!

這次出門雖然據說很冷,但是愛美的我還是忍痛不帶肥嘟嘟羽絨外套,而帶了三年前買到現在還捨不得穿的羊毛黑大衣,果然保暖度一流,只是也不能脫下來,因為脫下來就覺得太冷了,裡面穿的不多。

這次的香港遊記不知道為什麼寫的很累,明明放假前就超想快速完成的.....這一篇竟然花了我兩天!太神奇了~

從年前就被工作搞到一個很崩潰,到了放完假依舊不好轉,要不就是客人組完模組後東西量錯,要不就是忽然沒事的東西也想要改;手上至少有三個Project正在開發,還有一個是超緊急的,這是怎麼回事阿>"<!!!!

揪~~竟~~

接下來事情會慢慢的好轉,還是說我會慢慢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