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過年前,很匆促的決定這次的週年紀念就去香港趴趴夠,由於行程是我規劃的,問了阿林想去哪裡,阿林回答:

我要去道地的香港,還有熱鬧的地方,反正香港就是要熱鬧阿!(請注意這句話 因為很快他就反悔了哈哈!)

我唯一擔心的就是阿林的感受,因為我知道他在台灣從來不陪我逛街,所以反覆的跟他確認,他說當然要逛街阿!都去香港了,難道去看海嗎?由於他說的又豪邁又貼心,感覺就是一副很隨意的樣子,所以我就安排了九龍(廟街等等)還有銅鑼灣的行程,不過為了以防萬一,還有依依大力推薦南ㄚ島,所以我也排了南ㄚ島,防止阿林因為逛街三天而暴斃抓狂。

nEO_IMG_DSC07545.jpg 

因為機場快線要港幣100元,機場巴士到銅鑼灣只要港幣21元,為了省這些錢,造成惡夢的開始.......

雙層巴士很炫,我很開心,阿林很暈;過了中環之後的路程,一路都在塞車,塞到阿林都快要吐,我的火都上來了(討厭塞車阿阿阿阿!)所以到銅鑼灣站之後下車用走路的,走一站到天后站。明明就40分鐘可以到的路程,我們花了兩個鐘頭,徹底知道湯姆是馬力的意義(Time is money.)......

這次訂的是銅鑼灣皇悅,小小間但是乾淨,床又超好睡的,還蠻推薦的。(只是地點我覺得不好,所以才很便宜吧!如果自己訂房搞不好比我買機加酒更便宜,住中環的就會方便許多,我每天都跑中環阿阿阿~)

由我們少爺性感擔綱演出~(羞羞)

nEO_IMG_DSC07555.jpg 

放了行李後超級餓,攔了小黃就衝去鳳成酒家北角店(事先查過了知道不遠,而且腳不可以今天就斷)車資18港幣.

nEO_IMG_DSC07574.jpg 

入門滿滿的都是人(晚上八點,完全客滿,服務生連點菜的時間都沒有),看到菜單後我們傻眼....@@因為雖然都是中文,卻沒有辦法想像的出來那是什麼?

 

nEO_IMG_DSC07559.jpg 

忍不住問了服務生,題外話,這是今天遇到第三個長的像Keith的香港人,髮型像,穿衣服也像:)服務生推薦兩人餐,我們說我們不想吃鮑翅,服務生張大眼睛很大聲的說"這可是我們的招牌!!"默默的雖然覺得好貴,不過還是想試試看。

nEO_IMG_DSC07557.jpg 

紅燒鮑翅,但是我覺得這應該是雞湯煨翅(菜單上有這道),因為它的湯味道就是很醇厚的雞湯,超級無敵讚,還附了豆芽菜(我們傻了)服務生說這是一起吃的。這碗翅完全顛覆我以前吃過的魚翅(其實也才在上海吃過一次)覺得好好吃,很鮮:)

nEO_IMG_DSC07561.jpg 

鍋貼大明蝦,真的是超Q彈的大明蝦,下面墊的是炸到超酥脆的吐司,超好吃的阿!!!剛開始想說,把蝦子放在鍋貼裡面,不會太浪費嗎?

nEO_IMG_DSC07566.jpg 

nEO_IMG_DSC07569.jpg 

nEO_IMG_DSC07570.jpg 

西蘭花花枝帶子,花枝我知道,但是西蘭花??帶子??其實是超大顆的鮮美干貝,淋上一點點XO醬,還有脆Q的花枝,喔耶!西蘭花就是花椰菜@@~

nEO_IMG_DSC07564.jpg 

菠羅生炒骨,菠蘿??炒骨??(炒股我是知道啦 =_=)這道是公認最不愛的一道,不是說不好吃,而是它就是個道地的鳳梨糖醋排骨阿阿阿阿!挖哩嘞@@

也很好吃啦!只是早知道的話就點別道沒吃過的菜啦!

nEO_IMG_DSC07565.jpg 

甜點是八寶甜湯,有中藥的味道,也超好吃的,味道很特別但是不會奇怪:)整個味道很棒,物超所值。難怪很多人推薦,直到我們要離開,都還一直有人在店門口排著隊,我們都吃了一個小時多了說.....鳳成酒家在九龍也有分店,下次有機會住在九龍的話要去吃^^

nEO_IMG_DSC07573.jpg 

吃飽後有精力繼續搭捷運前進,先很假裝厲害的去買八達通,然後刷卡去搭地鐵:)

nEO_IMG_DSC07583.jpg 

銅鑼灣到囉!!好有氣勢的草書!

nEO_IMG_DSC07602.jpg 

今晚的目標本來是九龍半島的廟街,佐敦等等...可是吃飽都九點了,改成十分鐘車程的銅鑼灣時代廣場。

nEO_IMG_DSC07591.jpg 

其實香港還頗不冷的,加上阿林的人生無法對芒果視而不見,所以這三天我們都狂吃許留山!看阿林笑的多開心~

他的是粒粒芒果爽,我的是芒椰龜苓爽(因為我喜歡椰子,又聽懷瑩的話覺得要來點龜苓膏,就變成這個了^^)結果,登愣!!我的比較好喝!因為沒有加椰子的芒果爽比較酸阿阿阿~~

nEO_IMG_DSC07589.jpg

nEO_IMG_DSC07588.jpg

到了時代廣場,我的目標是三樓的ZARA,目前大概是六到五折,但是已經被掃貨掃光光了。>"<不過後來去中環碼頭附近的 IFC mall有買到我朝思暮想的80%羊毛大衣,折合台幣不超過兩千五,喔耶!

nEO_IMG_DSC07600.jpg

整個晚上阿林都在問我:我們回程還有要搭那種巴士嗎?太可怕了!我絕對不要搭這個交通工具了@@我回答他,接下來就是叮叮車(輕鐵)電車(捷運)還有船,搭飛機之前會去寄行李然後買機場快線的票,絕對不會讓你搭巴士了!!

第一天就在幸福的許留山中結束,回到天后站很想吃看看咖哩魚丸,就在天后站(電器街出口處)買了咖哩魚丸,牛肉丸等等...

其實不好吃而且太鹹,不過我們這邊附近好像很多好吃的小吃,還有一間在晚上十二點還要大排長龍的晶晶甜品,很想吃看看不過不想排隊>"<

nEO_IMG_DSC07604.jpg 

第二天繼續朝著養豬行程前進(Karen說,來香港就是要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