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安東尼奧,一窺米其林的殿堂後,我們就開始了古蹟之旅,先打D到民政總署附近。

附近就是金融區,好多的古色古香的銀行,卻又充斥著擁擠的人群和車流,感覺很像香港:)

nEO_IMG_Day2_澳門島_116.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115.jpg 

沿著新馬路走(不知道是哪條的請看可愛小蘿拉的示範)就可以看到明信片上招牌的建築,超棒的!

nEO_IMG_Day2_澳門島_168.jpg 

這邊就是議式亭前地

nEO_IMG_Day2_澳門島_134.jpg

鮮豔的顏色卻有一種舒服的合諧感,就像是澳門這個地方,人來人往的車流卻不減它的風情,一點也不突兀的佇立在這裡。

nEO_IMG_Day2_澳門島_132.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129.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128.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122.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121.jpg

這些漂亮的大樓建築,都是辦公的地方,不然就租給一些商場,像是佐丹奴,Sasa等等...外觀依然保存的很好,看來花了很多心思在這個上面,但是又想起老師說的,沒有舊就沒有味道,這樣...是矛盾的?!其實就連新的建築,我發現他們也會維持一貫的風格跟顏色配置,不會太突兀的出現一棟很方正的現代建築,這樣的美感真好~

還有TOUGH的皮衣在台灣動輒兩萬上下,在澳門便宜的多(不過還是買不起啦!看看就好)

nEO_IMG_Day2_澳門島_152.jpg 

聖奧斯丁教堂,可以參觀拍照。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旅行過一些亞洲的國家,總會忍不住比較起來,要說台灣最有氣氛的地方,我還是推薦非假日的九份,然後過一夜:)

nEO_IMG_Day2_澳門島_143.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139.jpg

因為聽說這邊的晚上打燈很棒,所以我們也講好了要去喝個義順燉奶,然後待到晚上吃個黃枝記拍個照片再回家。

立頓紅茶加鮮奶,收我18港幣...(心痛的感覺)

nEO_IMG_Day2_澳門島_176.jpg

戰利品就小護士的護手霜和櫻桃口味的小護士標準消炎藥:)

熱的薑汁撞奶,大家一致認為是薑汁豆花,港幣23...(心痛的感覺+1)我家巷口的也很好吃阿阿阿阿.....

凍的雙皮燉奶   我們一致覺得就是鮮奶酪   不過小蘿拉吃的超開心  很愛  港幣22元

覺得與期待落差最大的就是義順燉奶,聽說香港的比較好吃?還是真的就這樣而已?

在我跟蘿拉還有貝絲和魚會合後,我們在義順燉奶又吃很脹,開始朝著盧家大屋,大砲台,大三巴前進

盧家大屋這種古宅,這樣就翻修的過新了一點,美則美矣,卻少了風韻。

nEO_IMG_Day2_澳門島_186.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183.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181.jpg

盧家大屋走出來就可以看到檸檬車露(就是義式冰淇淋)可以試吃,前面那ㄧ家子,每種口味都一定要試吃到,所以本人脾氣很不好的插隊先結帳了。至少有十五種口味,等他們全家每種口味都吃到,我可能髒話就會譙出來了。

循環是這樣的(為了證明不是我脾氣差,一定要講)媽媽就會指著某一個口味問店員說那個可以試試嗎?然後店員說可以,媽媽試了一匙之後,就會要求店員再給兩匙給她老公跟小孩也試口味,這樣反覆下去......我看到她吃到第三種口味後發現後面還有好多,跟蘿拉和貝絲各挑了一種口味後,就直接跟店員說:我要檸檬柚子,苺果乳酪,跟XX優格...這三種都很好吃。最推薦的是檸檬口味,果然是招牌,清香不膩,超好吃!!

ps.希望貝絲和蘿拉沒有被我嚇到.....XDDD

 

nEO_IMG_Day2_澳門島_188.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187.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190.jpg

接著走往大砲台,每個店家都一邊打麻將一邊顧店,整條巷子都是刷刷刷的麻將聲,是一種有喜感的共鳴:)

nEO_IMG_Day2_澳門島_195.jpg 

大砲台,原來是用爬的,貝絲很陰險沒有講,我們走到的時候才發現:唉唷!原來爬這麼高了!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11.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04.jpg

來到這裡,一定要拍一張"砲打新葡京",鳳梨頭就是新葡京酒店,也是個金碧輝煌的賭場兼酒店,不是我的菜。

其實,我發現不管是人潮多擁擠的地方,只要有耐心稍微站個十分鐘,其實總會出現短暫幾秒的空檔是沒有人群的,就可以開心的按下快門!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03.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02.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199.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196.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17.jpg

想起郭靜的"麻雀",旋律很熟悉,光影很應景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15.jpg

跟小羅拉出門有個好處就是隨時隨地都有麻豆可以拍,小蘿拉也不會拒絕我,哇哈哈哈!(我真是個壞姐姐....)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08.jpg

朝大三巴前進,左邊的是公寓,右邊比較矮的才是大三巴牌坊,有沒有很像?:)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18.jpg

以前好像是天主教學校,最後變成了"皮"而已:)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29.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26.jpg

晚上的戀愛巷,也是有歐洲的風情(不過我沒去過,純粹幻想就是這樣)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37.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33.jpg

晚上的燈亮之後,特別的浪漫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47.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71.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70.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68.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67.jpg

我喜歡晚上的仁慈堂:)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65.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63.jpg

其實大三巴我拍失敗了,手震......加上當時沒有地方讓我放相機>"<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40.jpg

黃枝記,第一天妮可他們去吃過,一夥人聽了小二的建議點了"招牌鮮蝦麵",上來後濃濃的腥味,好多的蝦~~~~~~~~卵!這時蓋文才悠悠的說:根據Eason老婆的報導,鮮蝦麵其實不推薦。氣得每個人都瞪他,整個晚上到處唸給遇到的熟人聽(尤其是Fred特愛念)所以我們很乖的點了鮮蝦餛飩(鮮蝦餛飩麵港幣22元四顆餛飩  鮮蝦餛飩湯港幣18元石刻餛飩阿阿阿阿)外加一盤牛肉廣炒麵

廣炒麵好吃到一個不行!!台灣的廣炒麵不知道在硬啥米的,澳門的也是炸過的,可是不會硬耶!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56.jpg 

鮮蝦餛飩爆好吃!!可是當晚有吃到的人回去都拉肚子了,平常很Weak的我倒是沒事:)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55.jpg

湯姆哥哥(也是路過遇到的)他們點了一盤炸餛飩,整個超級大朵的,可是肉也是很小,只是皮像翅膀張很開XDDDD比我的鏡頭蓋還要大阿!

湯姆哥哥有嚇到,所以分我們一人一顆吃。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54.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52.jpg

我還是要小抱怨一下,蘿拉跟貝思都吃好少,我們明明就三個人,也只能點兩道菜然後還差點吃太撐.....幸好我們都可以推托說蘿拉還在長大人,強迫她多吃點(我看下次不會跟我們出來了  哈哈)

後來遇到PD一大票人,外加克里斯夫婦,還有跟小朵,尼可小台組,一起回飯店,喝個小酒聊個天。因為威尼斯人有很多店家的優惠,就是某某店可以送你一杯調酒,所以我們就約好了一起去巴西扒房喝個小酒,有汽水跟烈酒可以選擇。為了避免小蘿拉走了一天之後不願意把五拖回房間,我點的是七喜,小蘿拉是琴酒加雪碧。克里斯是純的Voka...(果然是大人  哈哈)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81.jpg 

大家坐著聊著一整天遇到的新奇事物,真的好開心:)可是小蘿拉也一直跟別人抱怨他腳很酸,我的大蘿蔔果然是鐵腳,哇哈哈哈!!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96.jpg

本張照片除了美女之外,還有送兩人一份的甜點,甜到一個爆炸的巧克力熔岩布朗尼,布朗尼有夠甜的之外,裡面還有爆漿的巧克力醬,大家吃ㄧ口就跟著快要爆炸了>"<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90.jpg

晚上幾乎都有Live show,現場演唱跟街頭藝人,不過小丑其實下班了,所以他在幫街頭藝人指揮一下,還聊天哩:)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83.jpg 

要走之錢跑去跟小丑照個相,他超可愛阿!好辛苦的工作

nEO_IMG_Day2_澳門島_302.jpg 

還有我果然是老伯伯殺手,不管哪個國家的老伯伯都很喜歡我。有圖有真相,這個白人老伯一直跟我聊天,連我跟大家聊天的時候他也一直看我,老伯伯都喜歡胖妹吧!哈哈~話說我去中正台很多次,那個伯伯也是脾氣很差,可是他會幫我搬其他的機車喬位置給我:)

nEO_IMG_Day2_澳門島_284.jpg 

晚上拍夜景去:)

 nEO_IMG_Day2_澳門島_317.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316.jpg

為了拍車流,我佔住了菸灰缸,然後那些站壁的一直瞪我還故意站在鏡頭前面,我就是等,等他們都願意離開......忽然意識到好像太白目會被打,畢竟大家都走散了只剩我一個。後來遇到里歐團,有陪我等一下:)

我的B+W髒了阿阿阿阿........真懊惱>"<

nEO_IMG_Day2_澳門島_310.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309.jpg

 

nEO_IMG_Day2_澳門島_305.jpg 

回到房間已經好晚了,我現在也打的好晚,我決定下次還是要背筆電出門,每天晚上更新遊記,避免回台灣後有一種很趕很趕的感覺,真不好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