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也是個愛做手工,愛畫畫,總是在本子超滿了詩詞歌賦,幻想著要環遊世界和交個籃球校隊的男朋友。但是在大學時代,家教的那幾年,工作很不穩定,如果沒有家教,就連飯都沒得吃(家裡更辛苦,不敢回去要錢),我的人緣非常不好,連借錢都不知道要跟誰借(我還記得畢業要面試的時候,悅慈還借了我五千去買化妝品學化妝去面試);家教的日子順利的時候,還可以多買一些零食,吃吃昂貴的小簡餐。那時候滿腦子都是想要出去工作,分擔家計,也讓自己更輕鬆。

第一份工作,讓我在兩百多個人面前被罵,躲到樓梯間大哭兩個小時;曾經對我很好的經理,把不該是我的工作繼續丟給我,但是我已經沒有時間做了,走在一廠的外面,對著紙箱大哭,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去推掉,而且別人不想做是因為這是一份屎缺。曾經跟別的部門吵輸了,回去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老闆的責罵,先躲到廁所哭個一個小時再說。曾經在產線被技術員笑:你是女生就應該滾回家給你爸養!你們女生沒有用的!曾經被PM跟我老闆說,可以派別人過來接這個案子嗎?我對他很不放心。曾經被自己的徒弟狠狠的捅了好幾刀,到處跟別人說我恃寵而驕,一點用處也沒有;趁我不如意被老板電的時候,讓我連朋友都沒有。

第二份工作,曾經因為很多不同的觀念跟老闆大吵,後來老闆派我去做為期一年的訓練,我欣喜之於問他:為什麼派我去?他說:別的組都人力吃緊,我們組A和B都在接產品很忙。(那時候我也在接產品和客戶)不過我明白了我老闆的意思,只有我是多餘的,所以派我去。曾經在去開會的時候被吼:叫你們經理來開會,你懂什麼?!!曾經不能理解為什麼會這樣,一個人走在中壢街頭放聲大哭。

親愛的依依,沒有人天生就是刺蝟,那些刺是眼淚和懦弱培養的;沒有人天生都可以適應的很好,怎麼講都是有曾經的。

這些曾經,養成我先下手為強的個性,不想要吃虧騙自己說是佔便宜,不想要在一個人躲在廁所偷哭,不想要讓別人瞧不起。可是我還是會下意識的躲避某些事情,即便自己是對的還是會害怕不敢力爭。但是我知道,很多弱點是人生一輩子的課題,即使我沒有辦法改變,也要可以修飾隱藏起來,假裝自己很堅強,真的就會慢慢變堅強囉!!

過去的我,很早很早就不在這個身體裡面了,現在的我,也是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