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到這篇了,不管我哪個學生,我都告訴她要考上好學校的理由很簡單,是在於你的選擇權。如果你唸的是台大知名的科系(抱歉這只是舉例阿!),那你可以選擇高薪的工作,或是開店,或是去賺勞力錢,擇你所愛;你可以為了夢想去實現自己。但是如果你學經歷都沒有,很現實的就是只有"屎缺"才輪的到。

  再來舉一個血淋淋的例子,在台南我的第一份家教,在騎機車要半個小時的仁德,一個小時兩百五;為什麼還要做?因為我沒有生活費,而且我只是化工系,然後我沒有交學生的經驗;這種又遠錢又少,沒有人要接的案子才輪的到我,我很清楚。等我累積到可觀的家教經驗,也小有成效後,學生的朋友也找上門來;可是很簡單,太遠的我不要,錢太少的我不要,學生程度太難敎的我也不要。這就是選擇權。(抱歉我的字典沒有有教無類四個字,純粹為了錢)

  工作上,不外乎就是會有雞歪的老闆,吃不飽的薪水,難搞的同事,無趣或是危險的工作,主觀意識不喜歡的公司文化.....這五大部分,沒有一項工作是可以讓人完全滿意的;除非你是捷運的董事長啦!或是公司是你爸開的之類的....大家都看你的臉色過活,那當然你如魚得水,自肥的很。通常一份工作只要那五項有三項我喜歡的,我就會待下來,因為我不會幻想。

  工作上有太多太多事情,讓人不滿不高興,但是這些老實說取決於你;如果你有錢有能力,老實說誰要這樣的工作,所以自由是很昂貴的阿~努力的目標也都是為了自由,可以自由的選擇要吃什麼,要去哪裡玩,要不要買,而不是不能買不能吃不能玩,這樣很心酸。把心酸化作動力吧!這樣會進步的很快:)

  與其說我很樂觀,不如說我是因為太過悲觀所以才學著樂觀;之前寫過一句話,希望有改變事實的勇氣和決心,有平靜的心可以接受不能改變的事情,還要有智慧可以判斷這兩者的差異。舉例來說:希望變漂亮這件事情,我有減肥的決心和毅力,也減下來了;至於紙片人或是白皙正妹這種事情,則不是我可以改變的,所以我就告訴自己目標是黑美人就好:)

  大部分的人,把不想努力的藉口推托在無法改變上面,這樣老實說,一輩子不會快樂的;因為你沒辦法看開該看開的部份,沒辦法努力可以努力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