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這個題目之前,先來靠杯一下敝人為什麼沒有朋友這件事情,終於水落石出了!因為我沒有辦法有同情心。

  虎克跟我說他覺得唸書不知道要幹麻?沒興趣也沒目標。結果就是我寫了一封信去幹譙他,根本就是因為不用功不投入,自以為聰明才覺得很無趣瞧不起老師同學.....虎克只回信給我:很幸運人生中有你這位誠實的朋友,希望以後可以繼續保持。

  有人跟我說他覺得自己胖,我會把所有的減肥資料寄給他,然後還有各式各樣的運動方法,還有運動器材的特賣。

  有人跟我說他覺得收入很少,我就會告訴他我的職涯規劃給他參考,鼓勵他要努力要認真。

  但是其實我全部都做錯了,人家跟我說他很胖只是希望我說"不會ㄚ!你這樣好可愛",人家抱怨他收入少,只是希望我跟他一起罵老闆罵公司,該死的資本主義!剝削我們這些廉價勞工!但是對我來說,不滿意的事情就著手去改善現況,沒有辦法從自己去改變的事情,就看開不要靠杯!

  大多數的人覺得我每天都超開心的,那是因為我的信念很簡單,覺得不夠的地方就去動手改變,沒有辦法改變的(像我很黑這件事情)就看開,告訴自己人不是完美的!.....可是,很多人只是想要去靠杯獲得同情票,想讓心裡知道"這不是我的錯!",抱歉找我就找錯地方了。

  像我跟明州聊的,最近工作的品質很糟糕,明州簡單的說了一句:你要加班!忽然讓我恍然大悟;品質不好是因為工作量變大,想要在期限內趕出來所以品質沒顧到,的確解決方法是加班沒錯,不應該犧牲準確性來換得可以準時交件,這樣埋下地雷。

  幸好,我的朋友都跟我一樣嘴賤又誠實:)我才能活在現實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