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是老了才會在這裡時間睡不著爬起來寫文...XD)
老弟很推薦奪魂鋸,本人對於血肉模糊的場面看不下去,最低限度也就CSI而已,所以一直沒有看;最近電視台一直在重播,昨天看了一個畫面,忽然若有所思。

當然主角是個偏執狂,把某人綁在椅子上,手腳都被固定住;雙手雙腳的地方都有利刃正在緩緩的割著手腕和腳踝,不會有太大的痛覺,但是遲早會流血過多死亡。臉的正前方大概有十把刀交錯著,冰涼的刀鋒貼著臉皮沒有劃下去;刀子的固定是有彈性的,不是完全綁死的。也就是說,如果你要活下來,就要用臉狠狠的劃過刀子去推開那些刀子,然後手腳就可以活得自由離開這張椅子。

一個是近在眼前清楚可見的巨大痛苦,一個是致命但是還可以忽略的痛苦,你要選擇哪一個??

理性當然知道要用臉去劃過利刃,狠狠的推開後手腳的自由了可以逃出去,反正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但是人性上,有多少人真的會做出這樣的選擇?那麼痛乾脆放棄算了?

也許在你知道手腳流血過多的情況下,你還是會忍痛趕快掙脫,但是如果在你不知道會致死的情形,只是知道這個方法可以逃走,那你會忍痛讓臉去刀割,還是等人來救??

在職場上就是如此吧!知道當自己日復一日的只會下班後放空,知道自己只會放空腦袋去工作,知道科技業不穩定也是有機會在下次金融風暴裁員減薪,知道中年失業的危機會越來越早上演,因為你沒有比畢業生有優勢.......可是還是不想在下班後唸書唸英文,充實第二專長,思考白天工作上哪些事情其實可以做的更好....

這樣的我們,跟坐在椅子上的那個人有什麼兩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