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02741.jpg

  侯硐在二十年前就停產煤礦,可是在這之前是全台最大的煤礦場,很多人明知到年老後幾乎都再餵了可以吸入一口氣而掙扎,卻還是為了生記進入礦坑。當時流行一句話:進入礦坑一人不活,不入礦坑全家不活。(大致上是這樣的,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背錯)剛開始的確是有猴子,所以才叫做猴硐,腦子有洞的國民政府認為不雅就改成侯硐,不過後來經過正名,除了台鐵之外,地名又改回猴硐。現在沒有那些為求生活的悲情,也沒有了猴子,只剩下溫柔的人們,和幸福的貓咪互相依靠著。

  礦坑的一些部分都還妥善的保留著,飄著細雨的午後,我們特別感覺得那些嗚噎.......

nEO_IMG_DSC02747.jpg 

  遊客解說中心和礦坑博物館,乾乾淨淨的,僅用文字說出礦工的無奈。

nEO_IMG_DSC02708.jpg

nEO_IMG_DSC02707.jpg

  這樣的好山好水,漫步在礦坑的足跡上,空氣中飄著淡淡的煤味,我和貝絲心情也很淡!找對人出來旅遊真好:)

我們本來有計畫要找全部門的女生,不過還是先探探路好了.....總不能一天到晚全部門女生一起請假吧....XD

nEO_IMG_DSC02728.jpg

nEO_IMG_DSC02723.jpg 

nEO_IMG_DSC02720.jpg

nEO_IMG_DSC027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