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其實要做好一件事情不但不複雜,而且是簡單到有些無聊,所以才會做不好一件事情。我不是要賣弄聰明什麼的,而是最近體認到紀律的重要。很容易三心二意東摸西摸,或是告訴自己明天再來說,因為要坐在椅子上,反覆的看著書,弄懂那些裡面自己不懂的;這些步驟其實不需要太困難的技巧或是神奇的想法,只需要多看書,然後不斷的去比對確認,即便繞了遠路,可是學會熟練這些知識,只是早晚的問題。就是因為枯燥不活潑的學習過程,所以才會讓人一直不斷的分心,又沒有及時的壓力,所以相對來說外界就好像變的很誘惑。
  其實每天下班,沒有什麼事情是一定要做的,每天出去晃晃也是漫無目的,但是只要坐在書桌前面寫論文,就會忽然覺得在外面亂晃好像很好玩很有吸引力,其實一
切只是自己的幻想.有時候,真的坐下來之後,才會發現看些自己有興趣的書,帶給你的快樂,絕對比想像的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