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多天沒更新,搞的我自己都不想看自己的Blog了。根據事情的重要性,應該先來寫一篇最近的大師輕鬆讀心得;這一期的主題是"小蝦米上雲端",討論的是Salesforce.com,從很少很少的人,到最後捐出上億做慈善基金。

    "創新的兩難"作者"克里斯汀"提出了破壞性創新的觀念,認為這才能顛覆現況;而不僅是提供更好的服務或是產品。創新不一定是加,大多時候是減,讓商品更簡單更便宜,便利,吸引過去沒有能力負擔的消費者,開拓出新市場。Salesforce.com的創始人貝尼奧夫,當初的決定就不是創辦新事業,而是創辦新的產業,新的模式;事實上他真的開創了產值460億美金雲端運算產業。

  SaaS, Software as a Serice, 透過網路提供應用軟體的服務模式,資料和軟體都放在供應端更是SaaS的主要特色,客戶不需要買費時昂貴而且不知道有沒有用的軟體,只要每個月繳費用,就可以得到相同的功用,而且維護更新都更方便也更快速。

  真正驅動公司的引擎,也是成功唯一仰賴的力量,就是產生讓客戶熱愛的服務。我們認為每一位客戶都可以變成業務人員,只要提供訓練和資源,我們就能建立起一座業務大軍,不僅不受限於Salesforce.com本身有限的業務員數目,更能擴大到成千上萬,甚至有一天有百萬顧客業務員---貝尼奧夫.

  傳統的技術研發觀念是要組成一隻"臭鼬團隊",讓她們去開發新產品,然後在公諸於世。(隨著產品的成熟度,市場相對模仿的競爭者也越多)網際網路改變了這一切,而雲端運算又是這些改變的浪頭。現在比較可行的是和顧客共同合作,設計出她們想要的產品與服務,讓顧客有機會按照自己的特定需求,將基本款的商品客制化。

  雲端運算的優點,風險較低,沒有資本支出,營業費用可預期,以及成果快速可見,將會進一步刺激大家採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