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我碎碎唸的時候,年底打完KPI,只想唱一下鄭秀文的:(薪水/年終)永遠都不夠~~~努力也永遠都不夠阿!T_T反正我不想寫反省文了,每天都需要反省,每天都需要鞭策自己。(但是每天也都在任性)
  昨天帶了牛角麵包去拜訪對面對我們很好的阿姨和叔叔;幾乎每個星期都會見面,對面門的阿姨很熱心,每次都會問我們有沒有吃飽穿暖,聊個天;然後阿姨每次都說我們兩個很乖很可愛XD最近他們發現阿林穿西裝出門,就猜到是去面試,阿姨主動的說叔叔是很資深的外商人資經理,可以給我們一點意見,我和阿林就約好要去拜訪。
  那因為有好幾間的Offer在考慮,所以也是擔心自己在職場的應對進退是不是會不夠禮貌?畢竟我們兩個都太嫩了阿阿阿阿~阿姨非常熱心的弄了食物加飯後水果甜點餵飽我們,真的心裡好溫暖喔!叔叔跟我們聊了非常多,他自己人資上的經驗想法,對於阿林和我的工作發展,也給我們一些意見。
  認識了這個叔叔和阿姨,讓我發現,人生最重要的真的是信用。我們住在這邊兩年了,其實每天出門,每次見面,一定都是一個觀察點;所謂的人脈,不是你認識了誰誰誰,而且有誰誰誰願意舉薦你,願意僱用你;就跟酒肉朋友根本不能算是朋友阿!當你把那些謙虛的想法和自信都內化了之後,不亢不卑的態度,一定會吸引到貴人前來,幫你一把。在我觀察的結果,其實高手都是很喜歡傳承自己的經驗和教導後輩,但是高手也不喜歡浪費時間,所以對談的時候必須火力全開,認真的吸收,才會得到人家的教學,吸收別人的經驗和功力。
  真的好幸運,真的超幸福:)
ps。這個叔叔,還在中原兼課教學,還有很多本翻譯的著作....真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