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感冒到下不了床,全身酸軟無力XD第一次發現自己也是何黛玉,需要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地步。
有兩三篇的東西想要寫,無奈連開電腦的力氣都沒有,也就繼續跟周公討論中......這一篇到底要分類在雜記,或是管理筆記,完全沒個準兒,隨便啦!反正看
的人不多,大家開心就好~~


到了年底照慣例該反省自己,不過其實我蠻驚訝的發現,自己在這一年又成熟了一點(當然不是指年紀還有外貌,我已經長的夠老成了)很多事情的發生,尤其是公司上面的管理政策;當下當然是浮起一點點的不滿,但是很快的理智上會找到為什麼要這樣做的理由,然後告訴自己這樣是對的,應該要跟隨支持這些政策。我大概又更深層的理解,傑克威爾許所謂的公司四種人的意義(詳細的四種人解釋,請上維基百科)。不僅僅是在做決策上的武斷希望屬下可以支援,相對的其實如果可以馬上做出反應的屬下,代表著他的view已經跟老闆相距無幾,即便也許會不滿,但是這種人的理至凌駕在情感之上,並且不會讓情感影響到自己的行動;這類員工,絕對是第一種人。
這也是為什麼強勢的領導人身邊,多多少少會有馬屁精的存在;因為第一類的員工太難找了,那至少完全支持你想法的員工,總比扯後腿的要好,所以如果發現自己的個性太強勢請盡量跟唐太宗一樣,養一面講話難聽的"鏡子"在身邊,以明得失。
領導人還需要做的,就是組織"人"的能力,某一期的雜誌有講到,NASA成功的秘訣,在於知道在什麼時間用什麼人。某一種員工都有他的優缺點,在適當的時間出適當的牌,才叫做好牌。要期待自己拿到滿手的天兵天將,那做夢去吧~~哈哈!
不是說不能有情緒,不過情緒要在下班之後,大吼大叫發洩完就算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