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的孩子,這句話非常貼切的符合我這個早上。剛開始看到很多的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走進去,心理不禁有點小小的羞赧,不過既然我是自己一個人,沒有人可以認出我,就輕鬆的享受吧!

DSC00775_15.jpg DSC00773_13.jpg  

我的英文很差,日文程度近乎零,這樣的條件下,讓我一個人旅行的時候,幾乎是完全不講話的;可是我發現,可以不用講話真的很舒服,聽著旁邊的聲音,可是卻像在享受著無聲的世界,繼續開啟我的觸角,摸索這個世界吧!

如果出了JR三鷹站,可以搭車,不過我選擇用走的到美術館。在風之步道散布著,就著天光。走到井之頭公園,然後看到整個公園的楓葉都還沒有紅阿~

DSC00782_21.jpg DSC00772_12.jpg

比較早到,所以我就坐在公園舒服的吹風

DSC00792_31.jpg 

宮崎駿在佈告上面寫的是:館主宮崎駿。這一點都不超過,各個地方的細膩,處處可以感覺的出來宮崎駿想要帶給參觀者的感覺,就像是波妞的泡沫,溫柔卻又仔細的包圍著你,讓你有一種被呵護的童年感。由於內部不能拍照,也禁止講手機,好多人都跟我一樣手裡拿著相機,卻完全不會按下快門,認真的守著這個約定。展出包含了宮崎駿的工室,還有很多他沒有拍成電影的題材,還看了一段蟲蟲的短片,也是超好看的。讓我比較訝異的是,在工作台上面,堆滿著各種色卡和顏料並不令人訝異,但是更多的是,好幾個人高的書籍;包含了動物植物,建築,旅遊.....各式各樣豐富的想像力,看似天馬行空,其實是從這些真切的資料裡面,延伸出來的。其中的考究程度,不是像我所想的,好像是做做夢就可以畫出那樣的精采。

DSC00846_85.jpg DSC00843_82.jpg DSC00836_75.jpg DSC00817_56.jpg DSC00807_46.jpg 

在裡面的海報,告訴你沒有所謂的參觀路徑;每個人都在裡面跑來跑去鑽來鑽去,我也是,真的好像小梅和小米,走著走著就會遇見龍貓:)不管是樓梯的配置,或是各間參觀的場所,都沒有邏輯可言,讓你完全的自由。

DSC00786_25.jpg 

舒服的微風,美麗的庭園和只有眼睛的早上

DSC00805_44.jpg DSC00797_36.jpg DSC00795_34.jpg

這邊的每一片玻璃窗,都是如此美麗又夢幻的馬賽克阿

DSC00845_84.jpg DSC00844_83.jpg DSC00823_62.jpg 


早上吃了一個納豆捲(對!我每天早上都要吃納豆配上味增湯)在博物館吃了一隻香蕉口味的冰淇淋,就往下一個地方邁進了。

DSC00830_69.jpg DSC00828_67.jpg DSC00827_66.jpg DSC00826_65.jpg DSC00803_42.jpg DSC00802_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