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Gmail裡面累積了好多想寫的東西,不過如果沒有po出來,那就是火侯不夠緣分不夠,就不要見人啦~~
  在我和弟,姐,相繼離開家打拼後,我爸媽有一陣子非常之劇烈的吵架。那種劇烈不但幼稚無聊,而且毫無道理卻又堅持己見到一個欠扁的地步。這件事情有很長時間讓我覺得匪夷所思。
  認識結婚三十年的夫妻了,忽然有一天起床後看對方不順眼,非得要大吵打鬧才可以;那之前旁邊睡的都不是那個人就對了?這整個過程有返老還童,就像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互看不爽,非要打電話給我們三個評評理不可。如果你站在你爸那邊,那我就不跟你好了,大概就是這個意思的。
  昨天和阿林一起吃飯聊天,我忽然想通了。大部分的爸爸媽媽,都不是像我們這麼有時間培養來的。很多父母在爸媽教你該結婚的年齡就決定結婚,兩個人認識了一兩年後步入紅毯,接下來馬上有小孩;一般來說茶米油鹽,還有蘿蔔頭們,讓夫妻沒有溝通的餘地;總是日子推著走,總是追著錢跑,總是揹著債爬。看對方不爽的時候也許小孩子就叫了,也許就想著再忍耐一下好了。於是,很多的爸爸媽媽,就像我的父母一樣,在五十歲之後開始談戀愛。
  我和阿林,認識了十五年,其中八年是情侶,七年是好朋友。所以多的是時間吵架,冷戰,然後溝通。幸運的是,我的爸媽吵歸吵,也都慢慢的磨合出一個相處模式,吵完後照樣手牽手出去喝咖啡。每隔幾個月就兩個人出去趴趴造,感情越吵越好。
  希望我爸和我媽,可以繼續健健康康的就好。


  ps.最近常常去翻出自己寫的東西,不知不覺部落格都寫了五年了。看看以前的,好像現在寫的還退步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