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是傳統的道教,一般年節拜拜;大學時代我才接觸基督教,不過因為老師太瘋狂,所以後來不管什麼宗教,我都敬而遠之。很多時候我只相信自己,相信只需要有善良的心,幫助身邊的人,這樣我的日子就會很幸福。

  前幾天在誠品看到這本書,本來我是有一點擔心的,因為我討厭傳教,討厭那些偽善者。不過我看到了作者,作者是一個讓我覺得非常值得尊敬的人,基本上作者的出書頻率和書的內容,大部分有絕對的關係,寫越快的通常越爛。然而這個作者,在他的書大大的暢銷之後,這是第四本書。這個作者就是"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的作者。一點小信仰,是他的新書,而且誠品正在八折。

  這本書對我來說啟示太大了,所以在兩天之內我忍不住看了兩遍,畫了很多記號。作者是猶太人,妻子是基督徒,他用這本書描寫了兩個截然不同的神職人員,亨利牧師和他的大法師拉比。在心靈上給他多少的安定和平靜,也許你正在覺得有罪惡感,那不是因為你對不起誰,是因為你對不起自己。這本書應該是非常有幫助的,尤其是對我這種無神論者。摘錄幾段我覺得很精采的,那因為我自己打的,所以有照著我的想法去稍微詮釋過,不完全相同。

  關於真愛

  什麼是真愛?並不是一般的你愛我我愛你,那只是激情,激情只要一點點的差錯,就會不見。真正的愛情,是你必須從兩個人的相處中,去發現愛。這才是真愛。現代人總想著時時要幸福,時時要快樂,但是其實兩個人相處,不可能不會有摩擦爭吵,另一半永遠是有缺點有脾氣的;但是星期一感受到愛一小時,星期二感受到愛三十分鐘,累積下來就會慢慢的變成一種幸福,那種幸福,是一個人沒有辦法得到的。

  關於幸福

  滿足,感恩。不要只想著自己沒有的東西,不要只是想著那些不可能的目標,不要只希望自己可以永遠快樂,非快樂並不是一個非常態,只是大家都忘想太多。即便你可以達到那些東西,跟別人過一樣的生活,不代表你可以一樣快樂,因為快樂從來不是這樣來的。

  有一點小信仰可以讓你在暴風雨中沉睡,不管接下來會如何,你沒有說不出口的愛,說不出口的抱歉,你沒有說不出口的感激。每一天都是上天給的紅利,值得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