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好像是公民與道德的作文題目,可是真的是我打滾工作場所多年的心得。(我又要來說教了)

  羅伯特在這本新書,提到一個觀點,著實讓我嚇一大跳;這樣老掉牙的觀念,好像很傳統迂腐,可是其實是每個人心中的那把尺。

  羅伯特提到:所有你的不順遂,都是因為說謊引起的。

  因為說謊所以不安,心虛,所以自己欺騙自己。因為需要另一個大的謊話來圓現在這個謊,所以過得很累;因為總是活在自己的假象中,所以潛意識沒有安全感。

  其實說謊一定是會被發現的,因為別人很容易從別的蛛絲馬跡去推敲出你的做法和你的說法有出入,然後就可以了然於心。只是別人不想戳破你,可是你一定會覺得別人對你的態度或是眼光有改變;自己在內心產生自厭和羞愧。

  即使別人真的沒發現,可是自己要欺騙自己更辛苦,就像抱著玻璃走鋼索一樣,戰戰兢兢。

  說實話並不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別人也必須要尊重你;如果你說謊話,其實也就是不尊重自己的想法,所以一昧的討好別人,一直說謊。這是我花了二十年,才學到的事情。因為我以前也是個說謊精,不過在工作上後來改掉了,因為這個缺點很致命啊!!

  不真誠,工作上不會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