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一個前輩告訴過我:工作就像在隧道裡面,前十年你都會覺得生活的很黑暗,之後你就會見怪不怪了。
  看到辦公室有些人特愛勾心鬥角,想到以前那段被騙很大的日子。
  某個人總是跟我說:ㄟ...MDD他們都覺得你很大牌,因為老板最疼妳。或是:ㄟ...老闆覺得你balabala........
  那時候我總是很難過,花很多時間去想自己的態度哪裡有問題,每次我都會找那個某人一起出來,跟他聊天,問他意見(我覺得他是我最好的朋友)。直到後來,大概半年後,所有的師父們把我抓去約談,跟我說:有人到處講你的壞話,你知道嗎?
  我才恍然大悟,知道某個人把他對我的不爽都說成是別人認為的,讓我離朋友越來越遠;他也到處跟老闆跟其他人說我的壞話,已經持續了好一段時間。那時候的我非常的難過,我自認沒有對不起別人過,也沒有想要害人的想法,為什麼有的人就是想捅我呢?當我發現他假面具之後,我完全無法再跟他講話,我沒有辦法裝的面具敷衍他,還當他是好朋友。知道這些事情的MDD們,都很心疼我,也都安慰我。很快的我就不接近那個人,而那個人覺得我非常奇怪,不是當他最好的朋友嗎?我也從來沒有解釋過什麼。
  從那次之後,對某人有想法或是某人對我有想法的,我都會親自去問,親耳聽到是不是別人真的覺得我這樣,而不再相信別人告訴我的:某某某說你OOXX。
  人言可畏,不管是什麼理由,總是可以嚼舌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