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和公主在結婚了之後 , 免不了的幸福快樂的日子之外 ,慢慢的王子變成了國王 , 國王每天花很多時間 , 用著超乎常人的毅力去經營著國家 , 他睡的比別人還要少 ,他比別人都還要積極. 。他希望自己的孩子還有王后都可以過的輕鬆快樂的日子 , 希望自己的領土漸漸的強大富足
在一段時間的努力之後 , 國王的付出有了收穫 , 常常與其他國家的人往來 , 除了培養感情之外 , 國王也覺得自己的努力比別人多 , 領土比別人大 , 觀念比別人都還要新穎先進.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快要十年.

  慢慢的 , 看不見的手推動著時間也推動著變化 ; 每個曾經當國王的 , 都失去了領土 , 唯一的敵人就是變化 ,侵蝕在不知不覺間,國王在兩年之間就失去了花了十年打下的江山 , 並且過著窮困的日子。
國王喜歡到處跟別人說, 現在的世界變化的很快 ,我們要適應變化。其他國家的國王發現了統治國家的能力不能當飯吃了 , 還是只能跟平民一樣 , 去做一些當初他們不做的事情。
國王在每次出征的時候,擦亮他的盔甲和長槍,用著他的驕傲告訴別人他多麼懂得治理國家。可惜的是失去的領土還是不會回來,而到處征戰已經不是得到領土的方式;要靠著出征得到領土,也漸漸的困難了。
治理國家是一種能力沒有錯,可是要運用一種能力以填飽肚子,是另一件事情。
國王有他的自尊,他的驕傲。他喜歡在沒有出征的日子裡到處去那些變成平民的其他國王家串門子,他覺得自己跟他們不一樣。雖然他們有飯吃,可是國王還是有領土,他還是有征戰的才能,他還是有冠冕在頭頂上。

  要讓國王知道現實的認知和體悟是兩回事嗎?還是讓他時時擦亮盔甲和長袍就好?哪一種才是殘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