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阿林看著我的書櫃問我:你看這麼多管理學的書,對於你的生活有任何的幫助嗎?我看了一眼滿櫃子的管理書籍,說:當然有!管理企業跟管理自己是一樣的。以品牌和行銷學來說:

  施振榮對品牌的定義(擷取自奇摩新聞,領袖採訪):
  施振榮:我要先把「品牌」的定義更廣泛一點。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個企業都有名字,他都應該為他的名字,去經營別人對他的看法。所以品牌不一定是像消費大眾所瞭解的那麼「狹義」,對於一個企業,就算是代工的,也有代工的「品牌」,那個企業的形象、別人對他的看法,就是「品牌」。

  所以,經營「品牌」其實是每一個人天天都要去思考的:你到底要給人家什麼印象?你到底要對社會作什麼貢獻?這個就落實在你的品牌。平常你所做的任何事情,廣義的講,都是跟品牌有關。

  丟履歷,跟老闆講話,跟自己喜歡的人講話,不就是無時無刻在行銷自己嗎?
  財務管理,攸關個人的金錢管理;人資管理,讓你規畫個人成長;策略,所有的決定就是你的策略不是嗎?你為什麼進這間公司?你的競爭者有誰?你的優勢有什麼?這些不都是五力分析嗎?只是有一群人,把這些東西用系統化的整哩,理性的去解釋,然後叫做管理學而已。

  管理學是非常實際的,非常生活的,一點都不遙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