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難得的好天氣,但是由於依個老番顛硬要考一本他完全沒有教學的課本,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念了.

唸到有一點點心得,根據守破離的原則,必須化成自己的東西,所以我決定來寫一篇策略對於個人的應用.^^! 這果然是唸書唸到瘋掉的徵兆XD

策略,一言以蔽之就是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你該做什麼對的事情以達到你的目的.(只要你不姓連/蔣/辜之類的,我想都必須在生活中不斷遇到這些問題...)

以個人在職場的生涯發展做討論,一個人自身的能力和個性,是否對於未來的職場發展方向有益,就是事業策略.
你是不是個有親和力,很能和大家合諧相處的員工?你的專業能力對組織的貢獻是什麼?你對自我要求的程度?從個性,專業程度,去建立起主管對自己的信賴和欣賞.當然所有策略都要考慮到環境,所以還必須要看組織內其他人的能耐,其他人的專業相較於你?清楚在各面向定位自己的特長和發展方向.

在Money和時間有限的情況下,你要加強自身的哪些能力?語言能力?專業能力?人際溝通?總要有一項是在組織內強過其他人的.根據你所希望扮演的角色,去利用有限資源發展其中一項優勢,必且和其他特質互相搭配,這就是功能策略.如果你要發展專業能力,那也許在人際關係或是表達能力就比較容易疏忽,不過如果有兩種特質都非常的厲害,那當然是很好.(像明洲就是專業和表達能力都很好)

在組織內,和同儕的互相合作關係;有時候可以遇到很有默契並且配合良好的組員,互補的能力形成組織內不可或缺的組合.然而找人聯盟必須考量到幾點,強的人為什麼要跟你合作?擬可以帶給其他人什麼優勢?相依相存的程度?互相介入的程度?妳們彼此合作,交換專業能力和情報,讓對方在自己的工作上更加有利,這就是網絡策略.然而網絡策略非常實際的就是牽制性,當你做了但是對方卻沒有付出該怎麼辦?與其說是人心的信任,不如說是機制,先有完善的機制,就慢慢的可以產生信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