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討論的是領導梯隊 , 作者是"瑞姆*夏蘭" , 他也是"執行力"的作者 , 是很多公司的顧問.討論到很多領導人如何挑選接班人 , 如何扮演導師的角色去引導潛力領導人(學徒制) , 還有公司應該給潛力領導人的挑戰..
讓我覺得印象很深刻的有幾點 :

  老師說,學徒制是很東方的看法(夏蘭是印度人),沒想到這個方法在西方開始推崇。如果你的師傅覺得全世界最強就是他,那你學一學就可以走了;如果你師傅除了指導你,還願意貢獻自己的人脈共同教導你,這種師傅就很棒。師父如何確定你可以出師?當你青出於藍那一天就是了,年輕人也許有更好更不同的法子,如果你會讓師傅這樣覺得,那你就學成下山了。

  同學問了,我現在只是個職員,如何去找到我的貴人或是師傅呢?老師說:自己先練功當然很重要,當你練到一定程度後,問的問題自然有深度,就會有人願意指導你;另一個就是不管什麼場合都不要恐懼,好好穩定的表現,讓自己發光,貴人自然就比較可以看的到你;還有就是要勤勞的去纏著你的師傅請他教你,這樣才學的到東西。很多企業家退休了,也想要指導學生,不見得是自己企業裡面的,可是學生也是很難尋。如果有能力,很想要辦一份刊物,找一些退休的執行長來寫專欄,然後業界也互相回饋自己的想法,不然優秀的人都退休了,放著有點可惜阿!

  這堂課真的給我好多好多想法喔!好棒的一堂課。可惜進入尾聲了,下學期希望老師可以出來開選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