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請假了,因為維持了一個星期的心悸,我想我應該悠閒一下.這學期刻意的比較少對外聯絡,連msn都沒有上去,因為我太沒有耐心,怕因為自己的沒耐心讓朋友們覺得很傷心.今天一放假,就同時間有六個人丟我訊息,整個嚇到我!學弟很貼心的說:因為大家都想關心你阿~真好.
  今天組織講的是利豐集團,這個公司已經做過很多次哈佛商學院的教案,我想一個貿易公司可以這麼的成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還是利豐公司組織內有太多的稜角其實不是那麼了解,但是在取得各方面的平衡,和精巧的整合能力上面,我想是主要的核心能力.
  老師不斷的用:指揮家.這個名詞來形容利豐,因為他們的核心能力在於將供應鏈模組化,在掌控和放權之間得到巧妙的平衡.快速的建立起供應鏈,是別人沒有辦法取代的原因,是供應鏈的創造者,不只是應用者.成功的建立新的經營模式,不只是會找廠商.
  我想,如果要提升自己的能力,應該也是這樣,不是只有某個專業,畢竟隨著時間序列的推進,總會有人比你擁有更好的技術.所以要擁有的應該是經驗累積起來的解決問題和快速組織的能力,在工作設計上,必須擁有洞察力,達到良好的平衡.

  今天妮可組報告的時候,見識到老師狠的一面,後續的人都被請下臺,老師不斷的質問,讓氣氛非常的凝重;不過第一次我們報的時候,Masaki也被請下台過,所以我想我們會越來越了解老師要的東西---深度.加油!!

  ps.晚上一下課就看到黎礎寧自殺的消息,真是難過T_T 祝她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