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有兩年的時間,我很喜歡騎快車.我忘了時速多少,可是我記得我台南高雄市區來回,只要花四十分鐘不到>”<那時候我都用屁股過彎,沒在用龍頭的.甚至心情不好都會在三更半夜騎車到四草大橋,當然也是騎快車.這一切惡習,都在我雷殘後終止XD
  今天行銷學,老師聊到深度調查.舉了一個有趣的例子:
  KWASAKI重機想要進軍美國市場之前,找了一個心理學家去美國作市場調查;他們想知道騎重車的都是什麼人?還有他們重車的夢想是什麼?
  心理學家到了重機愛好者的聚集會,發現重機愛好者並不是像他所想像的,都是社會邊緣人;而且還不乏律師,會計師等,一些社會上普遍認可高收入高學歷的行業.當然心理學家針對這批人做了隨機抽樣,每個群體都有抽到.他發現愛好重機的群體無法以性別,教育程度,或是收入來做區分.後來他決定再深入的個別訪談後,得到一個有趣的心理.
  並不是說騎重車就是只想騎快車(只要不要命,誰都可以騎快車),重機愛好者夢想的境界在於高速過彎,並且可以壓車壓很低.這是一種技術的證明.
  然而這些人共同的心理特徵就是:對現實生活的不確定,無法掌握性很高.缺乏安全感,所以藉由掌控車子,來得到一種控制欲的滿足.
  律師是因為專門打車禍官司,收入高但是壓力大,收入極度不穩定.會計師是因為很怕老婆XD
  所以哪天如果林迷上重車,那我就要檢討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