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的耐心開始少的可憐,不管對誰都是.本來以為對於人性已經透徹的我,已經開始慢慢的圓滑並且可以視而不見某些事情,結果這一切都在星期六破功.
  先是遇到某位小白,提出一些小白問題,竟然跟我說"事情不是都這麼死的...."可是對於社會科學,我覺得跟自然科學一樣,所有的邏輯和方法論,都是必須建立在嚴謹的基礎上,而不是自以為創意的去胡亂發揮,在你甚至連定義和基礎論都不懂的時候,還自以為就可以延伸到新論出來.連內化的功夫都沒有,還自創招式勒!丟人現眼,不要說你跟我畢業於同班.
  後來同學的報告上,有一些邏輯上的問題,忍不住問了一些問題,馬上就被反駁,還告訴我"這個不影響我們的結論"等等...我沒有說你們的結論是有問題的,我也沒有想要推翻什麼,我只是想問說這樣的邏輯不合哩,是不是可以拿掉這一條證據,馬上就被圍功的慘不忍睹,我都忘了不管哪個年紀的人,不願意聽到比他們年紀小的人指出她們的錯誤,可是我還是忍不住說了.後來等我發現全組都在狡辯,我就不講話了.然後老師點出一模一樣的問題,他們就開始說"對啦!我們是畫蛇添足了...." 更!要尊重的應該是真理,不是老師或是我好嗎?
  第三件,一大早就有大學部在走廊講話超大聲,偏偏經濟老師很有氣質講話又小聲,我坐最前面都聽不到了,更何況是其他同學,而且這一堂課要一千元耶!我走出去對他們說"麻煩你們小聲一點好嗎?今天有人要上課".等我一進門,大家都傻眼,因為我喊的很大聲,連老師都嚇到了.可是我覺得本來就應該要顧慮有人在上課,他們可以去別的地方聊天,可是我們只能在那裡上課啊!而且學費比她們貴!!
  好吧!我要去運動了!看能不能找回一些耐心去壓抑自己不要太直接,不要戳破別人,不要說實話,還有繼續裝滿滿嘴垃圾話.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